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6期>熱門主題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6 期2020年0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自學日文可以更輕鬆 跟著YouTuber看日本 學日文熱門主題

以更加深入的視角進行日文教學
是我們經營頻道的最大特色

 日文教學現在在YouTube上很普遍,我們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較注重小細節,會以比平常更加深入的視角去教大家日文,這是一般教科書上不會寫的,同時我們的頻道也分享了跟日本生活有關的事情。

自學者無法適時得到反饋
容易產生學習上的盲點

 我們認為很多自學日文者容易產生的盲點如:覺得自己的日文發音是對的,這也許是在一開始學習時就已經搞錯卻沒人糾正,因此不會發現在發音上其實有問題。針對零基礎的人來說,我們會建議可以在最開始的發音,以及平假名、片假名的寫法向老師學習,至少在最初入門的發音與寫法上打好基礎。

 日文在使用上很複雜,會依據說話對象分為敬語跟平語,有時候自學者與長輩或上司對話時,可能只是記住了日劇當中一個橋段的句子,但卻忽略那是平語,但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適時給予這些自學者反饋,因而產生諸如此類的盲點。

多看日本節目學習道地發音
對自學日文幫助更大!

 自學者一開始大多會去買日文的教科書,而有些書籍如日檢聽力則會附上CD,但要注意的是這些CD有可能不是請日本人錄製,對初學者來說也許聽不出來,卻有可能不知不覺在發音上受到誤導。除了依靠書籍之外,也可以多看日劇、日本的綜藝節目,多聽聽日本在地人所講的正確日文,對於自學的幫助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