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6期>熱門主題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6 期2020年0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自學日文可以更輕鬆 跟著YouTuber看日本 學日文熱門主題

引發大家的學習動機
是頻道主要的經營理念

 我的頻道主要是想傳遞教科書上比較不會教,偏向生活化的內容,希望讓大家覺得日文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語言,引發大家的學習動機。日文有蠻多相似的文法,即便教科書上會教,卻不會告知學習者這兩項文法在日本人耳裡聽起來的不同之處,我自己是對於這部分很感興趣,也因為研究所就是研究這領域,於是想要教這些有趣卻不常被提及的內容。

自學者容易忽略發音規則
可多利用網路影音資源

 我覺得發音的規則是自學日文最容易產生的盲點,因為沒有人會教這些,就算會念,可是發出來的音調就是不一樣,也可能無法讓人聽懂。很多網站像是NHK的新聞會以比較簡單的方式撰寫新聞報導,並附上影音,自學者就可以利用這個網站學習到正確的發音,我自己也是這樣學習而來的。

只要感受到學習語言的樂趣
自然能把語言學好

 語言如果只是照著課本學習就會變得非常枯燥,現在YouTube很發達,任何影片我覺得都能夠幫助到日文的學習,或是提高學習動機,沒有學習動機的話其實很難學得好。與其逼自己背一堆文法單字,我覺得不如去網路上找有興趣的影片,只要一次感受到學習語言的樂趣,自然就能把一門語言學好,學得輕鬆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