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6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6 期2020年0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五之神製作所品味日本

源自日本 與新宿本店同步的美味蝦沾麵

 兩年多前展店於台灣的五之神製作所,其招牌的蝦沾麵不僅在日本具有高人氣,來台後亦同樣征服了台灣人的味蕾,每週的限定口味更創造了拉麵的無限可能,喜愛拉麵又不想一成不變的你絕不容錯過!

 五之神製作所在日本已是人氣名店,以鮮蝦熬製而成的濃郁高湯是其最大特色,以關東為主共有六家分店,海外則是展店於台灣及上海。

 在公司社長的期盼之下,五之神製作所引進台灣後在口味上與日本近乎一致,主要是長期派駐日本主廚於此,因此顧客所品嘗到的每一口都與日本同步,但也了解普遍台灣人對偏鹹的湯頭接受度不高,為體貼這些客人,店家以稀釋湯頭的作法應對讓不愛重口味的人也能開心享用這來自日本的美味。

 

 以鮮蝦熬製的高湯為基底,五之神製作所的固定品項有四樣─濃厚豚骨蝦沾麵、濃厚豚骨蝦拉麵、濃厚豚骨番茄蝦沾麵以及濃出汁蝦拉麵。其中蝦沾麵是日本新宿店的招牌,有著極高的人氣,也是店家最為自豪的餐點。主廚奧山さん表示:「我們使用了非常多新鮮的蝦子,讓沾麵汁充斥著濃郁的鮮蝦香氣,風味非常棒!麵條也是我們自己製作的,添加全粒粉讓麵皮香氣四溢,麵條也相當有嚼勁。」將沾取濃厚湯汁的麵條送入口中,滿載的鮮蝦氣息隨即充盈在口腔內,搭配上大片厚實的三角筍乾,以及沾麵汁當中附有的五花肉與雞腿肉,豐富巧妙的食材組合將味蕾提升到另個層次,也讓人獲得相當的滿足感。

 除了菜單上固定的餐點,奧山さん分享開店以來最有趣的即是製作每周的限定拉麵,奧山さん說:「不僅食材,我們在湯頭上也同樣有變化,若推出北海道干貝,便是使用北海道干貝熬製湯頭,海膽拉麵則使用整個海膽熬湯,這是我們的獨特之處。」

 有別於傳統熟知的豚骨風味,若是希望嘗鮮的人務必來五之神製作所品嘗由日本主廚製作,以鮮蝦湯頭為基底的拉麵,也可以在臉書留意周末的限定口味,歡迎大家前來品嘗!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6期》

 

私が店主

奧山直人さん

 結束了在日本五之神製作所六年的修業,奧山さん在公司社長的建議之下決定到台灣汲取海外經驗。來到台灣已經一年,奧山さん除了幫忙處理海外事務,同時累積自身經驗,並預計在台灣待兩到三年的時間,盡力將源自日本的美味傳遞給來店的客人,是他駐店在台最重要的使命。

日語例句

語彙

  • つけ麺(つけめん) 【名詞】 沾麵
  • 茹でる(ゆでる) 【他動詞】 燙
  • つけダレ 【名詞】 醬汁
  • 浸ける(つける) 【他動詞】 泡、浸
  • スープ割り(スープわり) 【動詞】 加湯稀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