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6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6 期2020年0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午後作品發表

 

 

  • 謝羽涵 (台灣‧25歲)
  •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 動畫系 動畫科
  • 2018年4月入學

 一直想要試著畫一張色彩鮮豔豐富的畫,所以有了畫這張圖的想法。這張試著用了自己不太習慣的明亮色調來著色,希望能呈現出美麗的光影和水面的反射。另外,誇張的構圖希望能讓這張畫呈現更活潑生動的感覺。

 首先腦海中要有一個構想,我想要畫什麼樣的圖?想要用什麼樣的構圖去呈現?想好後,我會把草稿畫在紙上,再掃描進電腦裡上線稿,線稿上完後,我會用大筆刷粗略的上色,並決定顏色、風格,和光源等,決定好之後,才會開始描繪細節,整張圖大約花了5個小時。

 對於各種筆刷的運用大概是我認為比較困難的地方,畫不同的東西時要用適合它的筆刷。在完成這件作品後,覺得自己對於顏色的掌握更精確了,覺得自己更會運用各種色彩了。

 雖然從小就很喜歡看動畫,但是是在上了大學後,發現自己對大學的本科系─設計並不是很有興趣,才有了學動畫─不是只是看動畫,而是成為製作方的想法。

 今年4月將要在日本的動畫公司,以動畫師的身分開始工作,希望將來能藉由這2年獲得的各種經驗與知識來創作更多好的動畫作品。(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6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