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8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8 期2020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E-commerce UI/UX design作品發表

 

 

  • 陳昱翔 (台灣‧24歲)
  • 京都藝術設計專門學校
  • 視覺設計學課程 網頁設計專攻
  • 2019年4月入學

 這次的專案是為家具商品販售網站的UI/UX設計,試著以製作IKEA商品網頁為發想,針對目標族群以及使用者所遇到的難處加以改善、設計,並解決使用上的問題。希望藉此改善在操作上複雜繁瑣的步驟、降低使用的困難度,讓使用者提高效率找到理想的商品。視覺上則以容易閱讀為重,再帶出商品本身沈穩精煉的高質感。

 在此次的過程中,理解目標族群的使用習慣及遇到的問題,並思考解決繁瑣的組織架構,是最花時間,也是最困難、最重要的。透過這些調查研究、解決方法以及實際測試,讓網站發揮最大的價值,並傳遞商品的魅力。

 在整個製作的過程中往往無法一次到達定位,需要經過多次的討論測試,以及無數次的修改,才能將整個專案表達得更為完整。在專案的討論上也須全程使用日文,為了讓整個製作及討論過程更加順暢,對於一個外國人來說將自己的想法視覺化,並清楚有效率的傳達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得花比日本人更多的心力來提升日文的不足。

 在網站完成後,最大的成就感莫過於透過解決問題幫助到更多的使用者,從專案的發想到製作過程,再到最後的實踐都學到非常多,除了了解到更多不同的產業以及各個產品的差異,也更能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不僅是想法上邏輯的提升,在應變與處事能力方面也都增進了不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8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