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8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8 期2020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Soli home ehime みかん品味日本

自產自銷 來自日本愛媛的新鮮柑橘

 專賣日本愛媛縣新鮮柑橘與相關製品的Soli home ehime みかん,隨同去年開幕的微風南山一併亮相,店鋪雖不大,但只要路過必定會被其溫暖明亮的氛圍吸引。店內豐富的柑橘製品,不論是獨享或送禮皆相當適合,若有機會路過,別忘記停下腳步,享用來自日本的酸甜之味。

 

 設櫃於微風南山四樓的「Soli home ehime みかん」,以販售愛媛縣出產的柑橘及其相關製品為主要賣點。微風南山的二至四樓其實專屬於日本艾妥列(atre),台灣則是其首家海外商場,由微風南山引進並邀請了51家複合式品牌進駐。在社長門田さん的努力交涉下,Soli home ehime みかん的商品六年前開始進駐於台灣的百貨超市及家樂福、愛買、大潤發等量販店,艾妥列的窗口便是透過百貨超市而認識Soli home ehime みかん這個品牌因此在艾妥列窗口的邀請下便選擇在微風南山開設第一家店舖。

 

開店有甘有苦 將各種挑戰視為樂趣

 以往商品僅須出貨交由通路販售,第一次開設店舖,門田さん坦言從零到有的過程相當不容易,除了設計裝潢,每當與台灣協力廠商開會及交流,更因為文化思想上的不同而感到辛苦。雖然從開店一路至今充斥著各項挑戰,但他直言「挑戰這些事情雖然辛苦,但也蠻開心的。」他樂觀地認為對於新事物的挑戰也是樂趣之一。

依季節更換的新鮮果物 每次消費都有驚喜

 Soli home ehime みかん以販賣柑橘商品為主,最特別也最自豪的一點就是他們在日本的愛媛縣擁有自己的果園,包辦了栽種水果、將新鮮水果加工製作成果汁、果片等加工品,最後進口來台灣,並送往各通路及店鋪販送,一條龍的生產模式讓商品便於管理,也有品質保證。依季節不同,所產出的柑橘種類則會呈現出不同風味,但店員說明:「即便是同一款柑橘汁,每個人在品嘗過後所認知的味道又各不相同,不論是偏酸偏苦或偏甜,皆有可能。」目前店內人氣的商品為「瀨戶柑橘汁」,口感偏甜;季節限定的柑橘冰淇淋及現打的柑橘冰沙在炎炎夏季中亦頗受好評,店家標榜不加水、不加糖也不加冰塊,使用了100%的新鮮蜜柑所製成,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與天然。其他以柑橘製作的商品還有果片、果醬、果凍汁及早餐穀物。其中早餐穀物相當特別,有原味與巧克力兩種口味,內含各式堅果如核桃、葵花子、杏仁等,還有果乾片,近期使用的果乾是帶有柳橙口感的清見甜橙。穀物可以加在豆漿、牛奶或優格中搭配食用,當成零嘴單吃也很健康。

 最後社長不忘提醒大家,隨著季節轉變,11月份也即將更換新的果物,屆時也會使用新果物製作冰沙,屆時歡迎各位讀者前來,一同品嘗日本秋天的滋味!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8期》

 

私が老闆

門田 治滿 さん

 目前居住於台灣的門田さん,多年前因參與商談會而到訪台灣,台灣人親切的個性隨即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在自家公司準備拓展海外市場之際,考量到台灣與日本在各個層面的相似性,讓他選定台灣作為海外市場的起始點,希望將好吃的水果帶進台灣。

日語例句

日語單字

  • 恵まれる(めぐまれる) 【自動詞】 幸運
  • イメージキャラクター 【名詞】 吉祥物
  • モチーフ 【名詞】 動機、主題
  • スイーツ 【名詞】 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