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台日簽署青少年交流備忘錄 持續在留學、體育、文化藝術等交流合作
發佈時間: 2022-02-21

台灣高中教育旅行最愛去日本,日本海外修學旅行也最常來台灣。台日兩國透過線上視訊,舉行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於18日的閉幕式上,簽署「青少年交流備忘錄」,未來將持續在旅行、留學、體育、文化藝術等交流合作。

台日簽署青少年交流備忘錄  持續在留學、體育、文化藝術等交流合作

台灣的教育部發出新聞稿指出,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閉幕式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透過線上視訊簽署青少年交流備忘錄,宣示雙方青少年交流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將持續多元型態的合作。

教育部指出,日本是台灣高中海外教育旅行到訪人數最多的國家,2019年有7000餘人訪日;相對的,日本高中海外修學旅行,到訪人數最多的也是台灣,2018年統計有5萬7000餘人。

近年受到疫情影響,台日暫停實體交流,但線上合作仍然相當活躍。教育部更將國際教育旅行補助從高中延伸到國中小,尤其是對偏鄉、弱勢學生挹注更多的資源,期盼能從小開展國際視野。

教育部表示,未來在台日備忘錄的架構下,雙方將合作支持教育旅行及相關研討會、說明會、互訪、留學、共同研究、體育、文化藝術等青少年及教師交流活動。今年12月也將舉行台日教育旅行20週年慶祝活動,邀請長期協助推展有功的日方人士與學校共同參與。

相片:日本高中生來台修學旅行時,在專家講解下學習台灣的歷史、文化特色與民主化發展軌跡。(攝影/林俊宏)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2-02-21 16: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