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日本新版紙鈔設計亮相 將從2024年開始流通
發佈時間: 2021-09-01

日本預計在2024年度上半年發行新版紙鈔,這將是從2004年以來再度發行新設計的紙鈔。9月1日在國立印刷局東京工廠,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見證新版紙鈔開始印製,也首度對外公開新萬圓紙鈔實體真面目。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見證在國立印刷局東京工廠場,見證新萬圓紙鈔開始印製的作業,這是日本從2004年以來再度更新紙鈔設計。預計要在2024年開始流通的日本新設計的紙鈔面額分為1萬日圓、5000日圓及1000日圓3種。

日本新版紙鈔設計亮相 新的萬圓紙鈔正面人物肖像是有「日本資本主義之父」稱號的澀澤榮一;5千圓正面肖像是創立津田塾大學的津田梅子;千圓正面是確立血清療法的北里柴三郎畫像。萬圓紙鈔正面人物最早是聖德太子,1984年變成福澤諭吉後,這次將是時隔40年再度變更(以2024年正式流通計算)。新鈔背面的設計,萬圓紙鈔背面從鳳凰像變成東京站丸之內建物;5千圓從燕子花圖變成藤花;千圓從富士山跟櫻花變成葛飾北齋富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

新的萬圓紙鈔正面人物肖像是有「日本資本主義之父」稱號的澀澤榮一;5千圓正面肖像是創立津田塾大學的津田梅子;千圓正面是確立血清療法的北里柴三郎畫像。萬圓紙鈔正面人物最早是聖德太子,1984年變成福澤諭吉後,這次將是時隔40年再度變更(以2024年正式流通計算)。新鈔背面的設計,萬圓紙鈔背面從鳳凰像變成東京站丸之內建物;5千圓從燕子花圖變成藤花;千圓從富士山跟櫻花變成葛飾北齋富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

日本銀行表示,第一批印製紙鈔成品是為了讓ATM、自動販賣機及店家收銀機等會處理到新紙鈔的機器,能預先進行測試,避免2024年正式流通時發生問題。此外,設計上採用最先進的技術讓肖像看起來立體可動、水印也更加精細,也加強防偽功能。

大家或許想要關心手上持有的舊版紙鈔還可以使用到何時?這點其實不用擔心,向來日本即使發行新紙鈔,舊版依然可以持續流通使用,沒有拿去銀行換成新版紙鈔的必要。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9-03 13: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