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5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5 期2020年02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Long Song作品發表

 

 

  • 魯亞芝 (27)
  • 專門學校 東京Cool Japan
  • 動畫綜合學科
  • 2019年4月入學

 這幾張插圖,是從我在2019年4月自主創作的插畫冊「Long Song」中擷取出來的。這份作品想傳達的是一段關於生命中的相處與離別;在我剛到日本沒幾個月時,家裡養了13年的狗突然過世,讓我難過好一段時間,也常夢到牠。這本插畫冊有幾幕就是夢中的景象,為了尋找牠,來到很多陌生的地方,最後狗以幼犬的形象回到主人身邊。完成這個作品後,自己彷彿終於放下這份執著,再也沒有夢到家裡的狗了。會繪製這個題材,也是想記錄這段時期的自己。

 我在入學前參加了學校的AO課程,提前認識教作畫的老師,也藉此機會把作品給老師看。對於總是沉溺在畫人物角色的我,老師指點道:「開始練習畫背景吧!動畫師是要具備整體畫面構成能力的。」於是就想試試以動畫企劃階段的「イメージボード(形象設計)」來呈現作品,也就是這一本插畫冊。

 從小就很喜歡日本動畫的我曾想過成為動畫師,但過去沒有勇氣全心投入這個夢想。大學廣告系畢業後卻從事彩妝師一職,直到兩年前某一天,我問自己真正想從事這份工作一輩子嗎?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呢?我一直都很喜歡畫畫,但單純的插畫卻又好像少了什麼;思考了很多才意識到,結合了音樂、角色躍然而起的動畫,才是我想追求的事物。為了在日本就職,也考慮到自己年紀不小,於是選擇了能學習專業技能的專門學校。

 我希望能在日本的動畫公司工作,一開始一定得從動畫師開始做,再晉升為原畫師。期許自己有天也能擔當角色設計,或是有名氣後,也能接到插畫工作。想必會非常忙碌、非常累,但我很喜歡畫畫,任何挑戰我都會努力克服的!(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5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