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32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32 期2021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撒福豆品味日本

品味健康又安心的日式無麩質料理

 隱身在東區216巷二樓的撒福豆,若沒注意可能就會不小心錯過;其主打的「無麩質料理」與日式餐點結合,在菜單的研發與製作上皆看得出店家的用心,不論是對麩質過敏、蔬食主義者,或者想體驗無麩質料理的人都值得前來一嚐。

 

 喜愛日本文化的人對於「節分祭」應該不陌生,這天的傳統習俗是由家中長輩戴上惡鬼的面具,小朋友則負責把黃豆往門外撒出去,同時喊著「「鬼怪出去,福氣進來(鬼は外、福は内)」,希望藉此招來福氣、遠離災厄,也因此以「撒福豆」為店名亦有相同用意,期盼前來用餐的客人能將好運帶回。

 大家可能會以為只要不添加小麥粉、麵粉就是「無麩質」料理,但其實沒有這麼簡單,連調味料都要很注意。比方說市售的咖哩為了在烹煮時變得濃稠幾乎都有添加麵粉、小麥粉,為此近藤さん與日本主廚反覆嘗試,終於研發出無麩質的咖哩,其運用了非常多道地的辛香料,並且完全不含麵粉與小麥粉,讓消費者能夠安心食用。

 除了開發無麩質料理,也特別針對台灣人在意的鹹度及油量進行調整。像是撒福豆的招牌餐點「北海道雪粉」,其特徵是上面有好幾層白色的豆乳霜,一般來說要加很多油才能打成綿密的白色奶油狀,但是店內豆乳霜使用了不二製油的「豆乳超濾技術USS 製法」,豆乳已經經過油水分離,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覆蓋於豆乳霜下方的是彈牙的寬粉與咖哩醬,攪拌後呈現鹹甜豐富的口感,再搭配上各種蔬食,是一道沒有負擔、適合減重者享用的料理。漢堡排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以大豆製成,外觀及口感都跟真的漢堡相似,因此很多小朋友吃過之後都感到很驚訝。主食之外,店內販售的「旦糕」也相當特別,以豆漿、米穀粉取代牛奶及麵粉,鮮奶油則以清爽的豆乳霜替代,完全無奶、無蛋、無麵粉,素食者也很適合。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32期》)

 

私が董事長

近藤繁光 さん

 最初是為了推廣日本機能性、營養方面的食品而來到台灣,雖然也曾在其它國家猶豫過,但相較之下台灣人對日本人較為親切,以及對於日本商品及文化的接受度也比較高,因而最終選擇台灣作為事業發展據點,來台至今已30年的時間。

日語例句

日語單字

  • グルテンフリー 【名詞】 無麩質
  • 定着(ていちゃく) 【名詞】 固定、附著
  • 全般(ぜんぱん) 【名詞】 全面、全體
  • ダイエット 【名詞】 節食、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