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31期>熱門主題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31 期2021年07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疫情期間學習日語不間斷 線上教學平台選擇更多元熱門主題

線上課程學習經驗分享 ①

線上課程名稱:AmazingTalker
課程使用系統:Zoom
學習經歷:一年三個月左右
線上課程類型:一對一線上即時家教
費用區間:NT587~NT699

 我學習日文的目的是為了去日本留學,希望能先在台灣打好基礎、了解自己的程度再銜接日本語學校。之所以選擇線上課程的主要理由是便利性,由於從事餐飲業,線上課程的模式正巧符合上班時間不固定的我;通車時間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即使是有名的補習班,距離太遠也會降低意願,因此與其花費時間在通車上,倒不如選擇線上課程,只要打開電腦或手機便能上課。

 我透過網路搜尋「線上課程+日文+家教」而找到AmazingTalker,他擁有多國語言的家教,不僅僅是日文和英文,來自世界各地的老師都可以在上面看到。

 其中一個特色是價格透明,可以自行設定預算,並找到與之相符的老師,一開始進入官方網站便可以在搜尋時選擇預算區間;另一特色是可以選擇老師的國籍、上課使用的輔助語言,以及想要學習的內容,舉凡檢定、會話、商業日文、五十音,甚至只是興趣或是想要老師幫忙確認發音都可以,有些老師也願意讓學生免費體驗或是付費體驗。我通常是利用休假日上課,或配合老師的時間,即便是臨時約當週的上課時段也可以,主要是跟老師之間協調好即可,上課地點也可以自行決定,這是一般補習班做不到的。

 

線上課程學習經驗分享 ②

線上課程名稱:おの日本語教室
課程使用系統:Skype
學習經歷:近兩年
線上課程類型:一對一線上即時家教
費用:34,000日圓/50堂課

 我學習日文的目的是希望到日本留學,預計今年十月出發就讀半年的日本語學校,之後再銜接電影相關的專門學校。由於我在加拿大就讀高中,在不容易尋找日文補習班的情況下轉而搜尋線上課程,開始學習後卻因為忙碌只能選擇暫停,等到有時間上課時發現之前的老師另外開辦了線上課程「おの日本語教室」,我便直接在此銜接學習,到現在已經快兩年的時間。

 我的老師是日本人,因此課堂上以全日文對話,雖然我從五十音開始從頭學習,但因為本身喜歡看動漫及日劇而能夠稍微聽懂關鍵字,只是一開始我僅能使用肢體語言回應,偶爾也會不小心說出英文;雖然現在我說出的句子還缺乏連貫性,但已經能跟老師對話。在加拿大讀書時期我利用星期二到四的晚自習時間上課,最特別的是時差的問題,日本的下午一點是加拿大的晚上八點,星期二則是加拿大的星期一,時差差蠻多的,也導致我六月份剛回來台灣時一直忘記要上課。

 我認為一對一線上即時課程最大的好處是有問題可以馬上發問,老師也能即時回應;不像其他老師偏重於文法或日文的寫法,我遇到的老師剛好比較嚴格,連發音都很注重,因此只要講錯就會立即被糾正,這也是在團體班比較難做到的一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