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7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7 期2020年07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忘れられた聖樹作品發表

 

 

  • 賈孟衡 (台灣‧26歲)
  • ECC COMPUTER專門學校
  • CG設計課程
  • 2018年4月入學

 這次作品的構想主要是印象中在某部電影看到了一個不錯的場景,就想試試看畫類似世界觀背景的作品。自己是邊製作邊想著這個場景的故事,因此如果能讓人感受、去想像作品中的故事性的話我會覺得很開心。

 基本上無論製作任何作品都需要參考資料,如與目標類似畫風的作品、內容物實際的照片等等。以這次的作品來說我就找了一些森林、石造建築的照片作為參考,製作時間大約20小時內,自己是希望表達整體感受,所以適當的忽略一些細節。

 由於整體呈現出的是強烈的明暗對比,所以在明度的調整上花了不少心思,而且還要考慮到作品印刷後的呈現(螢幕上看到的與紙本印刷有差別)因此真的很頭痛,也很佩服許多美術作品集無論是數位檔案還是紙本都能取得很棒的平衡。

 自己一直以來的作品在背景上相對地沒那麼用心,這算是第一次以背景作為主題製作的作品,雖然還沒達到職業的水準,但作品的完成度已經讓我很滿意了,憑藉這次的經驗,希望接下來也能應用在角色的圖繪等類型上。(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7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