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留學動態
國立大學協會請願 讓自費外國留學生早日入境
發佈時間: 2021-10-15

受疫情影響下日本關閉國境,造成來自海外多數留學生無法入境,「一般社團法人國立大學協會」於此間向文部科學省提出『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影響下的自費外國留學生首次入境的寬鬆請願(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感染症の影響に伴う私費外国人留学生の新規入国の緩和に関する要望)』。請願書已經於10月1日由協會永田恭介會長向文部科學省提交,由該省高等教育局長增子宏接受。

日本因為疫情影響,今年1月起關閉國境,即使已經取得「在留資格認證」者,還是無法在國外的日本使領館申請簽證入境,已經造成了原本要在日本包括大學等各級學校預定入學者至今無法入學。這次國立大學協會向文部科學生遞交的請願書,提出在有條件之下希望盡快開放國境,讓留學生進入日本學習。國立大學協會提出內容主要為1.各大學將在各自的責任下做好防止感染的體制且徹底執行、2.外國留學生於入境時提出檢測陰性的證明或完整接種疫苗的證明者,入國後的自主管理期間可以減短。

今年以來日本經過數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之下,國境管制亦持續嚴格;僅開放「國費」留學生入境,而佔留學生比例超過9成以上的自費留學生仍然苦等日本政府開放國境,以完成在日本學習的計畫。

此外,「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語教育學會」也表達希望政府對留學生開放國境的願望。

本文取材自:一般社團法人國立大學協會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語教育學會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10-22 10: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