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41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41 期2024年01月15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歡迎來到幻想世界作品發表

 

  • 王偉倫(台灣)
  • 滋慶學園COM集團
  • 東京動畫・配音&電競專門學校
  • 超級技術科 插畫&角色人物設計專攻(2022年4月入學)

 這個作品是學校辦在電玩展上面的投稿活動,題目為需要有遊戲等等的要素。當初的構想是不管在現實上是怎樣的人,在進入遊戲的世界後,每個人都是一個新生的人,脫離現實的束縛,在這找到真實的自己,因此命名為:一個幻想世界。

 這張從草圖、線稿、上色到後製都以電腦繪圖為主。使用的軟體是CLIP STUDIO PAINT及Photo-Shop,工具為學校提供的Wacom cintiq 13hd以及自己的Wacom one。這是純原創作品──要藉由三種個性不同的人呼應前面所說,在遊戲世界不用管現實是哪種人,背景則是光射線組成的空間,以體現出在幻想世界的感覺──比起作畫,思考構圖、角色的人設、配色等等需要更多時間,加上找參考圖等其他事,零零總總加起來大約花了15小時左右。

 會想要來日本留學,當然就是想讓技術更精進,在這個二次元文化大國,資源比較豐富,也能接觸到比較多不同的東西。原本我也只是想在興趣上玩玩就好,但在進入到留學業界工作後,看越多的人出國追求目標,漸漸的我也被影響了。

 畢業後打算在日本就業,工作也不限於是否要和現在專攻一樣,畢竟這種技能以及目前的實力在台灣沒有什麼出路,留在日本也對創作比較有幫助。希望在工作時間外能持續進步,參加同人活動以及在網路上投稿,建立自己的品牌,以後成為全職的接案創作者。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41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