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日本緊急事態延長至五月底 實施對象則擴大到6都府縣
發佈時間: 2021-05-07

日本首相菅義偉於7日發表,針對目前為了對抗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傳染而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中的東京、大阪等4都府縣,做出將原訂11日解除的日期延後至31日的決定。此外,12日起另外追加愛知、福岡2縣。政府的對策本部期望在黃金週結束後進入一般時期的階段,可以有更好的防疫效果。

這次在緊急事態宣言下將繼續限制提供酒類的飲食店停業;超過1千平方米的賣場從停業中恢復可以營業到晚上8點,但是若各地方首長認為繼續停業者,將繼續維持無法營業。運動賽事方面,這段期間原本採無觀眾的比賽等,將採最多50%的人數限定入場。

另外,目前在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愛媛縣及沖繩縣5縣實施可準用「緊急事態宣言」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不僅同步延長到31日,適用地區從9日起追加北海道、岐阜縣及三重縣,擴大到8道縣;但原重點措施實施的宮城縣,則將從12日解禁。

責任編輯: Yui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5-07 18: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