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34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34 期2022年0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季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熟‧菜豚屋品味日本

正統韓國創意料理
特選熟成肉 生菜包肉料理的極致美味

 2014年「菜豚屋」在台灣成立,一路從台北展店至台中、高雄,以創意與美味擄獲饕客的心與胃,亦培養了不少死忠顧客;今年初菜豚屋打造了全新品牌「熟‧菜豚屋」,以熟成肉x韓國創作料理為主軸,帶給大家全新的美味饗宴。

 台灣人喜愛美食,尤其是不分季節、場合隨時可享用的燒肉,深受著各個年齡層消費群的喜愛,也因而台灣的燒肉市場日益擴大,不論日式、韓式皆各有擁護者。

走向高級、雅致路線的「熟‧菜豚屋」登場

 作為「熟‧菜豚屋」前身的「菜豚屋」便是將日本與韓國的美食特色混搭,一次滿足饕客們的味蕾,服務員的桌邊烤肉服務也讓顧客感到賓至如歸,在這裡只要放心地享用美食即可,無須擔心肉不熟或烤焦的問題。今年一月初剛開幕的「熟‧菜豚屋」雖延續了「菜豚屋」生菜包肉、桌邊服務等特色,但店內的整體氣氛與餐點卻跳脫了大家所熟悉,以家庭、朋友及團體聚餐為主的溫馨風格;就像是升級2.0一般,「熟‧菜豚屋」轉而走向高級、雅緻路線,期盼吸引更多更廣的客群前來。



套餐中的每一道料理皆是講究

 全新進化的「熟‧菜豚屋」目前推出的是單一套餐,從開胃菜、前菜、主菜到湯品、甜品等皆是店家的精心安排。經店主橫原さん的說明得知,特製小菜皆是選用當季食材製作,因此會依季節變化,每個季節來店都可能有不同驚喜;在採訪當下所推出的6樣小菜依序是韓式豬腳、韓國煎餅、炒年糕、泡菜汁醃章魚‧魷魚、烤香菇涼拌青花菜,以及焗烤葡萄。

 小菜之後端上的是生牛肉佐韓式特製紅醬,在日本與韓國皆有生吃的文化,這道料理與菜單名稱不全然相同,是經由表面炙燒與特殊烹飪方式保留了牛肉的原始口感,接著淋上韓國苦椒醬所製成的特製醬汁,最後撒上炸過的洋蔥,整體口感香脆又滑嫩。


獨創專屬於「熟‧菜豚屋」的熟成豬肉

 店家最引以為傲的,便是透過與特約牧場合作獨創的品牌豬肉,橫原さん表示「當初先是跟牧場的人告知我們想要什麼味道、口感的肉品,再由合作牧場慢慢改良飼料,開發出以獨創技術熟成加工,專屬於『熟‧菜豚屋』的豬肉;以六白黑毛豬來說油花雖豐富但不會太過油膩,扎實的肉質中帶有一些油脂,吃起來入口即化且多汁爽口,可以說這種口感的黑毛豬只有我們家吃得到!」

 台灣目前這類高檔的韓國烤肉店並不多,這次橫原さん成立了新的品牌,無論是服務、食材、環境等都依照自己的堅持,也有著一定的水準與品質;他同時認為從事餐飲業一起努力的夥伴很重要,期盼經由員工們的向心力讓公司越來越好。他也期待大家的光臨,希望來到「熟‧菜豚屋」的饕客能夠享受到獨一無二的服務與味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34期》)

私が董事長

橫原翔太

 八年前來到台灣旅行,橫原さん便對這個國家留下了美好印象,在他眼中台灣跟日本的差異不大,由於深切感受到台灣人很親切、環境也很好,於是決定在大學畢業後來台灣定居。因為喜歡吃,他也興起了在台灣開餐廳的想法,並將日本京都的餐廳品牌「菜豚屋」引進台灣,主要特色是生菜包肉,以及融合了日韓的飲食文化,如今台灣菜豚屋代理日本總公司區域加盟FC代理權,台北、台中及高雄所有菜豚屋皆為菜豚屋餐飲有限公司所有的直營店。而「熟‧菜豚屋」則是前者更加極致、成熟的展現,在食材、室內空間等各方面皆看得出橫原さん的講究與用心。

日語例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