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4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4 期2019年12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星星忘記了(星ちゃんが忘れていった)作品發表

 

 

  • 陳思妤
  • 專門學校東京設計師學院
  • 插畫科 繪本創作專攻

 因為想要畫跟星星有關的故事,所以從星星為主題去發想。

 其實宇宙中有很多星星,每一個都在自己的位置上,也幾乎都有自己的名字,甚至人們也會用星星來推定位置,或者是推斷天侯,所以其實每一顆星星都有它的存在意義;人也是一樣, 雖然都是人卻又不盡相同,有自己的特質,也有只有自己才做得到的事情,我想要表達的是這一點。

 實際上作畫跟書本製作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同時也有在進行其他作業),但前置的故事構想,則是陸陸續續花了一兩個月的時間才決定,也有查了一些星星的資料;另外因為這本書有立體的頁面,所以也有查了很多立體書的製作方式。

 構想故事是最困難的,要讓故事可以呈現自己的想法、世界觀,也要符合前後邏輯、要有起承轉合,還要考慮到畫面整體的感覺等,有很多需要思考的事情。另外,用日文寫故事對我來說也很困難,這些部分都還在努力學習中!(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4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