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當期雜誌第123期>熱門主題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3 期2019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搭上東奧熱潮 來趟不一樣的東京之旅熱門主題

沿著賽事場館 在旅途中感受奧運氛圍

 四年一次的奧運盛事,若是有幸抽到門票入內觀賽當然是最好不過,如果沒有被抽選到,或是對於體育賽事較為無感的人,還是可以選擇在奧運期間安排一趟東京之旅,光是在周邊景點駐足,便能感受到整個東京喧騰而濃厚的奧運氛圍,這絕對與你之前任何一次的東京之旅有所不同。

 

 新國立競技場

 「新國立競技場(オリンピックスタジアム)」是這次奧運的主場館,最重要的開幕式、閉幕式,以及田徑運動與足球項目都在此舉行。

 

 

 鄰近景點①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以新國立競技場為主,首先要介紹的是2019年9月14日剛開幕的「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擔任館長的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特別表示:「這裡將成為奧林匹克運動的宣傳基地,將把它打造成國民喜愛的場所。」

 博物館位處新宿區,鄰近明治神宮棒球場及奧運開、閉幕禮場地的新國立競技場,距東京地下鐵銀座線的外苑前站僅需5分鐘步程。

 

 

 

 

 東京體育館

 在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附近還有一個「東京體育館」,這個場館是1964年為了「世界角力錦標賽」而興建,在當年也同樣是體操比賽的場館;直到1990年由建築師槙文彥主導改造,全部可容納10,000人。而這次2020年東京奧運桌球比賽將於此舉行,台灣的桌球選手也有機會在此出賽,為國爭光。

 

 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另一個主要場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位於東京代代木公園的體育館,由日本名建築師丹下健三所設計,全部可容納10,500人,現在主要作為冰上曲棍球與籃球的比賽場所,2020年東京奧運則是手球比賽場館。

 鄰近景點② 表參道聖誕燈景

 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附近不可錯過的聖誕燈景即是「表參道聖誕燈景」,按慣例都是在每年的12月1日至12月25日將燈飾妝點於表參道的街頭。

 譽有東京時尚之街的表參道,在每年的聖誕燈飾期間都會吸引很多人前往觀賞,過去只在JR原宿站前的「神宮橋交差點」至東京地鐵表參道站前的「表參道交差點」部分地區舉行,從前兩年開始燈飾也擴展至整個區域,由過去的50萬盞LED燈數增加到90萬盞燈,金黃色的燈飾將表參道裝飾成為東京最吸引人的聖誕燈景之一。(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