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123期>作品發表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23 期2019年10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兩人的馬戲團/2人のサーカス作品發表

 

 

 

 

  • HSU HISIAOTING (21)
  • 專門學校東京視覺藝術
  • 特殊彩妝學科 特殊彩妝專攻
  • 2018年4月入學

 這是我進入這個科系以來第一次的大型製作課題,依照老師要求分成四人小組。

 我們為這次的製作主題設定了故事背景,主線是兩個小丑為了創造理想的馬戲團而踏上旅程。為了讓觀眾一眼就能看出他們個別的特色,我們製作兩個反差明顯的角色。一個是工作相當認真的高瘦子,另一個是貪吃又常偷懶的胖矮子;主色方面,我們用一黑一白強調兩者的差異。

 主角的部分,瘦子的臉部用的是一種叫做「發泡乳膠假皮」的材料,這種素材能跟著演員的表情而有所變化;胖子的頭則是軟質海綿,大體積的東西會選用這種素材,包括瘦子頭頂那塊也是,但這種軟質海綿就沒辦法跟著表情動了。

 製作方面最困難的是後背包吧?要如何讓它完全和設計圖一樣、又能成功背上花了不少功夫,就連到前一天彩排時還沒完全安定,還好最後順利上舞台,讓我們大家都捏了把冷汗。

 通過這個課題,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組員了。原本不熟的人都變成很好的朋友,也在表演時得到很多學長姐的好評,很有成就感。

 其實我從小時候就蠻喜歡玩黏土、畫畫之類的,來到日本後才知道有這種科系,覺得能再更精進自己的設計及手工藝,就進來這科了;加上我的興趣是製作人形方面的東西及小配件,在這裡學到很多技術都能應用在製作迷你家具之類的物品,畢業後打算回台灣跟妹妹一起創立工作室!(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23期》)

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