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114期>特別企劃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14 期2018年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從日本語學校開始的留日生活
  • 留日達人:楊淳婷
  • 作品發表:奧莉薇‧埃梅倫
  • 熱門主題:那一天我們開始學日語的契機
  • 特別企劃:體驗日本生活的前哨站
  • 品味日本:DINING ROOM蓮REN

體驗日本生活的前哨站─暑期遊學開催中特別企劃

 出國留學、想要到日本感受當地生活是許多人所嚮往的,但留學課程的時間短則三個月,長則須花費一、二年,若是有意赴日讀大學的學生,更是需要待上四年,怎麼知道自己是否能夠適應當地環境、能否獨立一人在異鄉生活呢?對於留學生活懷抱期待又不免憂心忡忡,這時候暑期遊學課程就是讓您得以提前體驗日本生活的前哨站!

  相信聽到暑期遊學,多數人會直接聯想這是專屬於學生的活動,也因此忽略了相關的遊學訊息,但其實暑期遊學在年齡及身分上並沒有特別限制,若非在課程上特別註明針對青少年的方案,不論上班族、待業中,甚至是銀髮族人士都能夠報名參加。

目的1

期盼學習與玩樂兩者兼顧 →「遊學課程」

 到日本難免想要體驗當地文化,在學習語言的空檔還能夠有時間到各地走走看看是最好不過的。在暑期課程當中的「遊學課程」則是相當符合以上期盼,在「遊」與「學」的分配上比例為各半,通常是利用上午的時間進行語言學習,下午課後時間學校則會安排學生至各個著名景點參訪以及進行文化體驗,像是茶道、插花、料理與住宿家庭體驗,以及參與當地祭典,甚至是到近郊進行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至於在日語的學習上,則會依照不同程度分配所屬班級,或是安插至長期正規班一起上課,在學習進度上無須擔心落後於班上同學;較為特殊的是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在遊學的規劃上除了語言學習,還搭配有「公仔模型製作」與「動漫」課程,若是擔心語言程度無法跟上課程進度的人也無須擔心,校方特別強調即使是入門程度者也能夠報名參加!

目的2

利用工作空檔或待業時期充實專業→「商務日語班」

 部分日本語學校開設了「商務場合適用之日語課程」,授課內容即是針對在日本(商)職場中會接觸到的日語會話,以及商務文書、基本應對、職場禮儀與簡報製作等;不僅僅是對於進入職場後的各類指導,甚至求職最初所需的履歷撰寫,以及面試的要領與模擬,都包含在課程當中,對於培養職場即戰力來說是十分有助益的。

 上課期間一般來說不會太長,約為2~3個月,因為課程中為全日語教學,也因此欲報名商務日語課程者需要一定的語言基礎,建議程度在N2、N1的同學最為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