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114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14 期2018年4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從日本語學校開始的留日生活
  • 留日達人:楊淳婷
  • 作品發表:奧莉薇‧埃梅倫
  • 熱門主題:那一天我們開始學日語的契機
  • 特別企劃:體驗日本生活的前哨站
  • 品味日本:DINING ROOM蓮REN

DINING ROOM蓮REN品味日本

飄香在台灣巷弄間的日本代官山南洋咖哩

在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的小巷弄中,若沒有刻意探尋,實在有點難留意在這巷弄之間有這麼一家溫馨、充滿日式風格的餐廳;對於喜愛咖哩、熱愛正統日本家庭料理的你,是絕不容錯過的一家店!

 一踏進「DINING ROOM蓮REN」,光滑的水泥地板讓店裡整體空間顯得清爽,有種一目瞭然的視覺感,讓來店用餐的客人不僅是滿足口腹之慾,身心也同時在店家用心打造的環境下獲得舒緩。聽著店主大高修さん分享最初來台為了開店所經歷的種種,在身旁沒有半個親友,也完全不會中文的情形下,不免為他的認真與毅力感到佩服。

 在尚未擁有自己的店面之前,他輾轉來到附近阿興包子店的五樓製作咖哩,就這樣又過了一年,他終於開設了屬於自己的咖哩店。即便在台灣開店的過程聽來困難重重,也有過生活拮据的時候,但詢問大高修さん為何當初選擇在台灣開店,他表示:「如果是在日本開店一定會有熟人幫助,也會有自己的朋友來捧場,但到最後卻會變得太依賴朋友。來到台灣,想當然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但我就是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從零開始,也想知道這樣的自己來到台灣究竟能夠做到什麼程度。」體內彷彿有另一個自己不斷的鼓舞、激勵著他,也把他推向成功之路。

 回歸到食物本身,店裡最主要被廣為推薦、以及店主最為自信的即是招牌的代官山南洋咖哩,大高修さん將日本咖哩結合了泰國紅咖哩,因此口感上偏辣,又以湯咖哩的形式呈現,若是不能吃辣的客人,店家也貼心建議可以加選鮮奶油降低原有的辣度,風味上亦更顯豐富。

 除了咖哩之外,店內還有日本定食的選項,像是唐揚雞佐柚子醬、生姜豬肉燒等,都是在日本食堂常見的家庭料理,他只是單純的想提供日本的家常料理,並保留日本當地原有的美味,價錢上亦然。

 三年多以來,大高修さん無論對於食材、料理或是價格的堅持也沒有白費,食物本身所蘊含的美味自然的在顧客之間建立起好口碑,只要說起台北好吃的咖哩,「DINING ROOM蓮REN」必然在名單當中,也當之無愧!

私が經營者

大高 修さん

來自於日本神奈川縣的大高修,以招牌的咖哩及日本正統家庭料理用心款待每一位來店的客人;開店至今三年多,他始終堅持合理、實在的價位,期盼大家在享用美食之餘,也能夠感受到店主這份執著的用心。

 脫離在日本的舒適圈,到海外開店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最後選擇在台灣落腳,是當初完全沒有預料到的結果。一張錯誤的車票讓我在無意間受到了台灣人許多幫助,也讓我深刻感受到台灣人親切、熱情及體貼的個性,並且進一步促成與台灣之間的緣份。

 我所製作的,是結合了日本與泰國紅咖哩而成的南洋湯咖哩;也因此我有信心的說:「我的咖哩是全台唯一!」歡迎大家親自前來品嘗,感受這獨一無二的美味口感。

必備單語

  • 辛さ【名詞】辣度

  • 抑える【動詞】抑制、控制

  • 熱狂的【形容動詞】狂熱的

  • 虜【名詞】俘虜、征服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