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

関西大学 留学生別科

Kansai University Japanese Langurage and Culture Program

在異國文化的交流中共同學習!
2024年入學情報公開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透過open campus活動實地考察校園──王景禔(台灣・2021年9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4-03

王景禔(24歲)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王景禔(台灣・2021年9月入學)
台灣最後學歷:臺北市私立大同高級中學
預定2024年4月升學進入:關西大學 社會安全學部

選校前,能透過open campus活動實地考察校園會更好

・掌握情報:
在來日本之前有首先自己在網路上了解一些學校相關的資訊。在蒐集資訊的過程中,方向性逐漸清晰,也向有過留學日本經驗的前輩以及現在仍然在日本的前輩請教各方面的問題以及擔憂。在進入語言學校後,立刻開始參觀目標學校獲取第一手資訊,所以在報考時已經完全確定了大學及科系。

・選校考量:
首要考量就是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專業領域。我因為對於防災減災以及城市規劃有興趣,所以報考了關西大學。

・日語學習:
在台灣學過半年日語,到了日本後學了1年半,覺得最難的地方就是口說的部分,我是強迫自己去跟母語非中文的同學練習。

・文件準備:
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志望理由書。

・筆試:
沒有筆試。

・面試:
被問到的題目有:想來這個學部的原因、不擅長的科目、如果在學校需要修不擅長的科目時會怎麼做、未來畢業之後的計畫等。面試時,我的感覺是在回答問題時要表現的有自信點,不要太糾結面試練習所準備的稿。

・整體心得:
總體來說,我認為在日本升學並不算困難。並且因為接觸當地人、置身在道地的日語環境中,所以報考大學時所需的日語程度也完全沒有問題。我認為在報考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如何合理的將自己的興趣和需求、與報考難度以及學校的偏差值等進行綜合的考量,最終篩選出少數精銳的候選學校進行報考。從網路上獲取的資訊作為初步的參考必不可少,但與此同時也需要眼見為實,所以預約參加open campus等活動,進入校園進行實地考察,與在校師生進行交流,從而得到在網路上無法獲得的資訊,再進行綜合評價,最後做出決定。

跨語言學習專業知識及準備升學的感想──高子淇(台灣・2022年9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3-19

高子淇(24歲)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高子淇(台灣・2022年9月入學)
台灣最後學歷:中正大學 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
預定2024年4月升學進入:關西大學 會計專門職研究所

・掌握情報:
進入關西大學的留學生別科後開始蒐集升學所需的相關資料,並了解自身欠缺的地方以及審查所需的文件;此外透過選修關西大學會計專門職研究所的課程,進一步理解與吸收關於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和簿記的學習。另外還有詢問留學生別科的升學導師、參加升學說明會以及查詢學校網站。

・選校考量:
由於大學時就是就讀會計系,另外將來也想在日本工作,但日語會計知識不足,因此大學院選擇了一樣的科系。至於選擇報考關西大學,一個理由是關西地區的氛圍比起關東地區較為溫暖,物價也相較便宜;此外,關西大學身為關西地區有名的私校之一,在會計方面也是關西地區知名的學校。

・日語學習:
我在台灣學過約2~3年的日語,到了日本學了約1年半,我覺得學日語最難的地方就是文法,為了跨過文法這個學習難關,我自己是會利用以下方法:使用那種文法造句或寫日記盡可能使用自己不擅長的文法。

・文件準備:
報名時,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日本語能力に関する資格(N1)、最終出身学校の成績証明書、卒業証明書、志望理由書。

・筆試:
沒有筆試。

・面試:
我記得被問到的題目主要有:1.身為外國人,對於日語的會計考試要如何做準備;2.入學前後、畢業後計畫等。我覺得想在面試有好的表現,要在過程中保持自信以及冷靜,當面對不確定該如何回答的問題時,先深呼吸思考答案,不要慌張,慢慢說出想表達的話。

・整體心得:
準備報考的過程中,我認為準備志望理由是最為重要的部分。需要去探討自己的初衷,重新瞭解自己真正想要獲得的事物,思考想留在日本的理由。此外還須思考跟台灣相較之下,在日本唸這門學問的優勢是什麼?若是之後回台灣的話,要如何去運用在日本學習到的知識。

整體來說,我認為在日本升學算是困難的,除了自身的語言能力外,還需要去理解日語的專業知識(中文的相關知識也一併學習)以及其他日本相關事物。春天開學的學制差異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亦師亦友的村上老師──楊智為(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22

亦師亦友的村上老師,不只是老師也是喜歡鋼彈的同好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楊智為(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當我踏進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時,心裡期待著一趟充實且精彩的人生之旅。而帶領我的正是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的村上老師。

讓我注意到村上老師的契機是第一堂課時,老師在自我介紹時提到自己喜歡鋼彈。非常喜歡鋼彈系列的我,下課之後馬上去找老師攀談,並且得到熱情的回應。此時我心裡浮現的想法是,這位老師不僅僅是老師,也是一位「朋友」。

這一年我除了接受老師的教導,也常常跟老師聊課業以外的大小事。我們時常互相幫助,讓我們各自都獲得成長。這種亦師亦友的關係,在我人生旅途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永生難忘。

打開心視界──張舒涵(台灣・2022年9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0-03

打開心視界──日本教會我的事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張舒涵(台灣・2022年9月入學)

來到日本之後,讓我最有感覺自己身在異國的第一件事就是「季節」。

走在日本的街上,人行道上的樹木、草叢中的鮮花讓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季節的變化。讓想捕捉四季之美的我,即使是假日,也願意早上6點就起床收拾行囊,在寧靜的早晨踏著輕鬆的步伐前往目的地。被楓紅擁簇的清水寺、被白雪覆蓋的金閣寺,被櫻花圍繞的大阪城、被山腳下的玫瑰借景的富士山,每一幕都深深烙印在我心底。作為一個討厭夏天的人,我卻迫不及待地期待繡球盛開的花海和祭典的夜空中璀璨奪目的煙火。對於即將來日本或已經在日本的大家,請把握這難得的時光,感受日本四季之美。

除了盡情感受季節外,我也推薦大家踏出新的一步、嘗試新的事物。我一直對花道很感興趣,但剛到日本時,由於害怕自己的日語程度太低,無法理解老師的指示,所以直到來日半年後,才鼓起勇氣去花道歷史最長的池坊流派學習插花。第一堂課時,我戰戰兢兢地走進教室,害怕自己的作品無法展現花道的美感。但隨著上課次數的增加,我越來越能體會一心一意完成作品時的喜悅。唯一後悔的是沒有早點鼓起勇氣參加課程,錯過了半年的學習機會。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別讓未來的自己後悔,美好的未來正在等著我們!

建議提早半年開始準備留學事宜──劉庭如(台灣・2022年9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7-03

建議提早半年開始準備留學事宜,日語程度提升到N2以上會更好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劉庭如(台灣・2022年9月入學)

會想到日本留學,是因為喜歡日本文化以及日本四季分明的美麗風景,且文化相近,較好適應,日本人對待台灣人也普遍友善。除了更進一步學習日語之外,更希望的是能考上日本的大學研究所,利用日語再多學一技之長、多增加知識,待順利畢業後再從事台日之間相關的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有在規劃來日本留學,因為疫情才又延期,當時日語程度大約是N2左右。建議提早半年左右開始準備留學事宜,我認為日語程度提升到N2以上會更好,來到日本留學才能事半功倍、不白花錢。

●關於《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
我讀的這所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是以升學為導向,每天以日語課程為主進行課程,另外也能自行選修英文、數學等。如果是想繼續念大學部或是大學院,還滿推薦大家以留學生別科為首選,可以更方便獲得大學或大學院的相關資訊,像是關西大學就有留學生別科推薦入學大學院的制度,是能好好利用的管道。

●《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的校園活動
學校宿舍的日本大學生大概每個月都會舉辦活動,如萬聖節派對或是賞楓葉等,讓大家一起參加,有時間可以多多參與。

●在日本的住宿
我是住學校宿舍,單人房,有個人衛浴設備,三餐大多自己煮。每個月的房租是48,000日圓。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相比台灣,日本交通費非常貴,多走路是一個好選擇,物價也比較貴,自己處理三餐是最省錢的方式,逛超市也能成為日常的樂趣。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目前的打工地點是在學校圖書館,多看了很多日語書籍。

●其他感言
提早確定目標,盡量不要中途臨時改方案了,只會越改越慌,確定好就往下走。如果想升學,因為申請方式和台灣的很不一樣,建議也是要提早查好每個學校的申請時間。好不容易來到日本就到處多看看、多交朋友、多認識除了日本和台灣以外的人,不需要給自己設限。祝大家在日本生活求學、求職一切順利。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