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

関西大学 留学生別科

Kansai University Japanese Langurage and Culture Program

在異國文化的交流中共同學習!
2024年入學情報公開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本校學生參加第5回三所大學留學生日本語演講比賽,獲得金獎與觀眾點評獎與團體獎
發表時間: 2021-12-13
在2021年11月21日舉辦的「第5回三所大學留學生日本語演講比賽」(第5回 三大学留学生日本語スピーチコンテスト)中,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的常晓昀同學,出色地榮獲金獎,觀眾點評獎雙料冠軍,關西大學榮獲團體獎。
針對參加比賽的感想,學校特別分享了常晓昀同學的受訪內容,文中也介紹了常同學最初學習日語動機的契機,以及在比賽中演講的內容。
 
※2008年,大阪市立大學、大阪府立大學、關西大學締結了總括性合作協議,執行本次比賽是合作協議中的一個項目。
 
常晓昀同學的受訪全文請見以下連結:
在別科,體驗關西大學優異的學術環境
發表時間: 2021-11-29
2021年關西大學迎來了創校135週年。學校目前擁有13個學院、13個研究科及2個專職研究所,是日本屈指可數的私立綜合大學。約有3萬名學生,其中包含1200名以上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
 
關西大學介紹(影片)
 
作為發展國際化構想重要的一環,關西大學於2012年4月於南千里國際校區設置了留學生別科。讓學生在提昇日語能力的同時還能有效利用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即資訊通訊技術),積極培養資訊應用的能力,與未來進入大學學部和研究所後從事學術活動時所需要的基礎能力。留學生別科在良好的學習環境與紮實的課程之外,還有配備完善的學生宿舍(均為個人套房)供學生申請利用。另外,有升學意願者可接受推薦甄試進入關西大學的大學系所或研究所就讀,且均享「入學金」減半的獎勵措施。
地區交流搗年糕大會
發表時間: 2014-03-03

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所位在地「南千里國際廣場」,不僅是別科學生的學習校區,也做為與當地居民的交流場所。

在1月29日時,該校得到左竹台地區連合自治會的全力協力,在南千里國際廣場舉辦了一場「搗年糕大會」。由自治會的居民們來教導同學搗年糕的方法,也帶來日本粉餅和年糕紅豆湯來現場分享。大家都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

而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的臉書專頁也正式開設了。諸如此類別科學生的校園生活、文化體驗、活動等,都會在臉書發布訊息。歡迎各位來訪。

https://www.facebook.com/kujpn

2014/2

到京都的校外教學
發表時間: 2014-01-13

為了讓學生更了解日本的文化與社會,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每年皆會舉辦3回校外教學。最近一次是於2013年12月7日,帶領了93名別科生前往京都。

同學們先在嵐山的天龍寺體驗坐禪,又享用了京懷石料理。之後前往朝日新聞京都工場參觀拜訪,並收到印有團體照的參觀紀念報紙作為留念。再來又到月桂冠大倉記念館,在酒窖中參觀製酒流程後,同學們也試飲了各種日本酒,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

能進一步體驗了解日本傳統文化與技術,想必對別科生而言是非常充實的一天。

2013/12/7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