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留學動態
日本語學校針對2021年4月入學的因應措施與現況調查
發佈時間: 2021-04-12

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蔓延至今已一年多的時間,歷經去年10月全面解禁外國留學生入境,到12月底因疫情持續擴大及變種病毒的出現,再次暫停來自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新入境者。留學生何時能再次入境日本,日本的語言學校也在等候政府的決策。

 留日情報雜誌本次針對「4月生無法入境的因應方式」、「校方在學生赴日後的支援」及「除國民健康保險,為學生投保的保險中是否包含COVID-19的項目」等項目進行調查,截至3月25日截稿時,共獲得32所日本語學校的回覆。從回覆中可見各校盡可能全方面設想學生需求,提供最佳後援。

《留日情報雜誌》針對「4月生無法入境的因應方式」、「校方在學生赴日後的支援」及「除國民健康保險,為學生投保的保險中是否包含COVID-19的項目」等項目進行調查,截至3月25日截稿時,共獲得32所日本語學校的回覆。從回覆中可見各校盡可能全方面設想學生需求,提供最佳後援。

雖無法入境 仍可先行運用線上課程學習

 從回覆的學校中可看到共有26所學校在留學生等待入國的期間提供線上課程,即使還無法赴日,但這段期間便可利用學校老師們錄製的影片預習課程,先行瞭解上課模式與特色,在打下語言基礎的同時也不浪費等待時間。

開放入境後 校方提供多樣支援做後盾

 一旦開放入境,留學生在赴日後首先須面對14天的自主管理,這時校方的支援就顯得相當重要;其中19所學校會到機場接機的學校,多達27所學校協助安排自主管理時期的住宿;協助自主管理期間的照護及感染COVID-19會提供支援的各有24間學校,少部分學校有生活(經濟)上的支援。

 除了國民健康保險,學校為學生投保的保險中不含COVID-19項目居多,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I.C.NAGOYA及埼玉國際學園等三校表示可以協助同學加入傳染疾病的保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30期》)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8-13 18: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