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留學動態
第5屆(2021年度)台灣高中生赴日留學計畫申請日期延長
發佈時間: 2021-02-19

※申請截止日期延至3月31日(三)。(以郵戳為憑)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招募台灣高中生赴日本高中留學約11個月,提供與日本學生在共同環境下,體驗高中生活並學習日本社會、文化、歷史之機會。計畫的目的為培育赴日留學的台灣高中生成為知日派人才及日本與台灣溝通的橋樑以促進日台關係之發展,並增進日本學校高中生等對台灣的理解。

【招募概要】

錄取人數:未定(第3屆為23名、第4屆因新冠病毒疫情取消)

留學期間:2021年8月下旬~2022年7月下旬(預定)

招募對象學校:全台公私立高中職及五年制專科學校

日本之留學學校:由協會所指定的日本普通高中,以Super Global High School(SGH)的指定校或與台灣的高中職或專科學校有交流活動的學校(如姐妹校、教育旅行等)為主。

住宿:由協會或日方學校所指定的寄宿家庭或宿舍

【徵選辦法】

申請:由學校推薦1~5名的學生。※恕不接受個人報名

推薦截止日:2021年3月31日(三)以郵戳為憑。

初試:書面審核。由協會依各校推薦名單進行書面審核,並於3月下旬(預定)通知各校書面審核結果。

複試:預定於2021年4月17日(六)、18日(日)進行面試(中文、日文) 

 

※由於第5屆在新冠病毒疫情發展尚無法預知下進行招募,倘日後疫情有擴大趨勢,仍可能於甄選或留學中途取消本計畫。

資料來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網

 

責任編輯: Yui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8-13 18: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