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面臨第六波疫情日本再度針對3個縣祭出「重點措施」至本月底止
發佈時間: 2022-01-07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或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又在日本國內快速升溫下,政府決定從本月9日起到31日止,針對沖繩縣、山口縣及廣島3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防疫政策。這是日本政府從2021年9月30日全面解除「重點措施」以來再度實施,也是日本岸田內閣上台後首次實施。

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在首相官邸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首相岸田及負責防疫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等人出席。岸田表示,日本全境新增確診病例到持續增加中,各地都出現Omicron變異株社區傳播案例;廣島縣、山口縣及沖繩縣知事都向中央提出引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要求。

日本政府於會後發表,針對疫情較嚴峻的沖繩縣、山口縣及廣島縣,自本月9日起到31日止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防疫對策。

相較於「緊急事態宣言」「重點措施」為比較緩和的防疫對策,但是考量到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力,會中還決定強化重點措施規範,即使是獲防疫認證的餐飲店,在當地知事要求下也必須停止提供酒類給顧客。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2-01-07 18: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