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新冠疫情趨緩 日本將全面解除防疫宣言與措施
發佈時間: 2021-09-28

日本政府由首相菅義偉正式發表,將目前在19個都道府縣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及8個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相關防疫規定,確定將在9月30日全面解除。由於Covid-19(新冠肺炎或稱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受到控制,日本終於能夠全國脫離「宣言」、「措施」。

菅義偉首相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了當前日本的疫情狀況,以病床使用率和重症者人數為基準,全國已經符合解除各級防疫規定。隨後,也由首相招集政府防疫對策本部,徵詢專家們的意見後,最後確定可以在這次訂定以9月30日為期限,在全國合計27個地方自治體(都、道、府、縣)實施中的緊急事態宣言」及「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防疫規定,到時將同時解除。

日本自去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之中舉辦東京奧運和殘奧,感染人數在8月中來到新高。幸好政府的防疫策略,施打疫苗覆蓋率及民間的努力下,半年後才終於見到全國完全回到無「宣言」與「措施」的社會。即使沒有地方發布的「宣言」,中央與地方官員仍然呼籲「緩解封」,避免過度放鬆又導致新一波疫情重來。

取材參考:NHK新聞網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9-28 19: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