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日本再度擴大COVID-19疫情影響的範圍為29都道府縣
發佈時間: 2021-08-17

受到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或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政府決定把正於東京都等6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防疫對策,再擴大納入京都、靜岡等7地;在北海道等地實施緊急事態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增加為16道縣,期間一併延長到9月12日。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因為疫情擴散關係,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防疫政策,將納入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靜岡縣、京都府、兵庫縣與福岡縣等7府縣,加上原本已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中的包含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大阪府與沖繩縣等6地,也一起延長實施到9月12日。

日本再度擴大COVID-19疫情影響的範圍為29都道府縣

此外,並在北海道等地實施緊急事態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也納入宮城縣、山梨縣、富山縣、岐阜縣、三重縣、岡山縣、廣島縣、香川縣、愛媛縣、鹿兒島縣等,共16道縣,期限也是至9月12日。

計畫日本留學的準留學生在面對國境不知何時開放的不確定因素仍多之下,除了繼續關心當地疫情發展之外,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持續精進日文能力也是重要的課題吧。

(圖片翻拍自TV東京《WBS》節目)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8-18 10: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