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日本政府再對東京都發布第四度緊急事態宣言,東奧將在宣言期間舉辦
發佈時間: 2021-07-08

   日本政府今日(8日)再度針對東京都發布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或通稱武漢肺炎)對策的「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為7月12日起至8月22日止。同時,對於尚在實施「蔓延防止等重點措置」下的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大阪府也將延至8月22日止。這次對東京都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已經是去年新冠病毒疫情發生以來的第四次,特別的是這段期間當中,眾所矚目的奧運會即將在此舉行。

日本政府再對東京都發布第四度緊急事態宣言

   由於日本的疫情控制不當,東京都內確診病例連日攀升至昨日為920例,首相菅義偉於事再度召開「對策本部會議」後,決定再度對東京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許可以在7月23日起於舉辦奧運期間及隨之而至的日本「盆休」期間,能夠抑制人潮的大量流動,以防止疫情蔓延更為擴大。

   除了東京都以外,日本全國正在實施「蔓延防止等重點措置」的還有北海道、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愛知縣、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及福岡縣,其中北海道、愛知縣、京都府、兵庫縣及福岡縣將於7月12日解除外,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大阪府繼續實施至8月22日止。現在還是「緊急事態宣言」中的沖繩縣則跟著延至8月22日止。

   相關限制事項為,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下餐飲業營業時間至晚間8點,禁止提供酒類;大型商業設施營業至晚間8點;大規模活動人數限制場地收容率的50%,最多到5000人,晚間9時前必須結束。「蔓延防止等重點措置」中的規定餐飲業同樣營業至晚間8點,是否7點前仍提供酒類由知事決定;大型商業設施營業時間或大規模活動結束時間也交由知事決定。

   首相菅義偉在官邸發表該政令時,強調要把這次的宣言當作最後一次,而且要同時觀察疫苗施打及醫療體系提供量能等作為判斷依據,也會有提前解除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7-08 17: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