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東京都及3鄰縣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3月21日
發佈時間: 2021-03-05

日本首相菅義偉於5日宣佈,由於疫情尚未減退,首都圈東京都及3鄰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之緊急事態宣言由原訂的7日延長2週至3月21日。

菅義偉之前曾說會參考新增確診病例、病床使用率等做出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決定。首都圈1都3縣雖然幾乎都達到原先預定的標準,但還有一些地區病床使用率高,疫情仍嚴峻,雖然確診病例有減少的傾向,但減少的速度減緩;有些地區外出人潮漸增,很擔心疫情「復燃」。他表示,當初承諾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至3月7日為止,但沒能做到,他感到很抱歉。

對於在這期間受到影響的公司與商店,政府也會盡可能提供支援;菅義偉也表示,春天是學校舉行畢業典禮、入學典禮、迎新送舊等人生重要時刻的季節,賞櫻花也會導致人群聚集的機會。因此盼民眾不要多人聚餐,即使緊急事態宣言已解除的地區,聚餐盡量是家族成員或控制在4人以內。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責任編輯: Yui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3-08 14: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