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日本政府宣布解除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的緊急事態宣言
發佈時間: 2020-05-21

日本政府宣布自21日起將關西地區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自「緊急事態宣言」令解除,目前仍有關東地區的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及北海道等一都一道三縣仍維持緊急事態宣言令。

日本政府於今日 (21 日) 上午召開「諮詢委員會」,針對解除關西地區京都、大阪、兵庫的緊急事態徵詢專家意見。在 8 個都道府縣當中,京都府、大阪府,以及兵庫縣於最近一週內的確診人數,在每 10 萬人當中已低於 0.5 人程度,還有醫療提供及監視體制也被認為十分充足,在綜合考量這些條件後,「專家們同意該項提案」。並且在傍晚由安倍首相做正式發布。

目前在日本全國共 47 個都道府縣當中,仍有北海道、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5個地方行政單位,還因為疫情未達解除標準,當下仍在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令。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5-21 18: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