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疫情影響下 新學年改9月入學議題被廣為討論
發佈時間: 2020-04-29

受新冠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此間(29日)的國會質詢中提到,有考慮將日本學校的新學年開始從4月改成9月,這也將方便日本的教育制度與國際社會主流接軌。

日本由於新冠肺炎的疫情擴大,各級學校的停課期間也跟著拉長,何時恢復上課必須由各地方自治政府首長做決定。有17個縣的首長,在29日舉行的地方政府首長會議上,希望日本政府導入「9月入學制度」。也在同日的全國知事會議上作出提案。

大阪府的吉村知事表示,大阪府的公立學校預定在5 月11日全面重啟教學,但以目前情況來看似乎有所困難。到時候就算利用每週六日還有暑假來追趕上課進度,也很難補滿上課時間,建議利用這次機會將新學年的開始時間改到9月,也可與全球標準接軌。

東京都的小池知事也在同會議上表態,認為必須藉此機會在教育系統、社會系統作出改變。

在29日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相關質詢的答覆中提到「在面對如此大的變化當中,會在眾多選項當中來作檢討。」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也在質詢時表示「如果日本國民廣泛的在這項問題上有所共識,也可列入為選項之一。」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4-30 14: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