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116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16 期2018年8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迎向未來職場的最佳途徑
  • 留日達人:高志明
  • 作品發表:工廠助手機器人
  • 熱門主題:日本企業來台招手
  • 特別企劃:2018生活費大調查
  • 品味日本:日式洋麵館

日式洋麵館 麵日和Men Biyori品味日本

透過和風義大利麵 傳遞滿載的幸福滋味

在充斥日本觀光客的中山區,存在著這麼一間正統日式和風口味的義大利麵店─「日式洋麵館 麵日和Men Biyori」,不同於義式,以充滿嚼勁的麵條及帶有濃厚拌炒香氣為特色的和風義大利麵,絕對值得您來探訪嘗鮮!

 翻開麵日和的菜單,不難發現店內義大利麵的口味眾多,有海瓜子、明太子、醬油與奶油、番茄醬、和風培根蛋及和風香蒜辣味等六種類可供挑選,並且多數是在其他義大利麵店不曾看過的特殊口味,這通常讓初次到訪的客人不知該如何抉擇;但只要是來店吃過一次,絕對會被篠木老闆用心製作的義大利麵征服,並且萌生出把所有口味嘗過一遍的想法。這一切皆是因為餐點的美味與合理的價位,讓客人願意一訪再訪,每當用餐時段,店內總是交織著老闆辛勤翻動鍋鏟的聲響與陣陣香氣,在聲響與嗅覺的刺激下,更加挑動了所有食客的味蕾。

 義大利麵料理在台灣隨處可見,因此如何獨樹一格、凸顯自家風味即是重點所在;在「麵日和」,麵條口感偏硬、有嚼勁,以及醬汁少等幾項特點是與普遍印象中義式口味最為不同之處,多達六種口味的義大利麵亦各具特色。首先,沒有吃過和風義大利麵的人,可以試試「花枝海膽綜合明太子麵」,店內所使用的明太子是從日本進口,與坊間微微嗆辣、麵條吸附滿滿的明太子奶油醬汁不同,麵日和的明太子口味清爽而不膩;雖然從視覺上來看沒有滿溢的醬汁,每一口麵條卻充斥著奶油香氣,搭配上Q彈的生食花枝與海苔絲,呈現出豐富、多層次的口感。

 篠木老闆說若客人希望他推薦義大利麵的口味,他的回答是:「沒有!」因為他本身喜愛的口味不見得客人會喜歡,而菜單上也已附有詳細的介紹,所以建議客人可以選擇自己愛吃的。

 開店至今,令篠木老闆感到最開心的即是台灣客人在用餐後表露無遺的笑臉,對他來說,開店最重要的不只是做出好吃的義大利麵,若客人因此而感到幸福與滿足,就是他每天製作義大利麵的最大動力了,也因此他認為:「能在台灣開店真是太好了!」

私が經營者

篠木信孝さん

出身於日本中部岐阜市的篠木信孝さん,開店初衷是將自己所喜愛的義大利麵口味分享給台灣人;即便未曾學習過料理,卻十分用心,他盡力將腦海中的美好滋味重現,也期望來店的客人能夠藉由料理獲得幸福感。

 在開這家店之前,我有長達25年的時間就職於日本的廣告公司,10年前則因為工作的關係而來到台灣。

 對我來說開店契機是在4年前辭去工作後而萌生的念頭,在思考人生下一步的同時,我想起在東京上班時經常造訪的義大利麵店,因為非常好吃,差不多有15年的時間幾乎每周光顧一次;店內明太子、海瓜子及醬油奶油風味的義大利麵是那家店特有的滋味,也讓我非常希望將這般好味道推薦給台灣人。一路經營至今,得到的收穫不少,其中看到顧客在品嘗過後所露出的幸福笑顏,就是我每天製作義大利麵的動力所在!

必備單語

  • コシ【形容詞】嚼勁

  • コク【形容詞】味道濃郁、豐富

  • しっかり【副詞】充分地

  • 食感(しょっかん)【名詞】口感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