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113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13 期2018年2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走進專門學校
  • 留日達人:林廷隆
  • 作品發表:寂靜邊石庭
  • 熱門主題:日語相關系所普查報告
  • 特別企劃:獎學金申請概況與攻略
  • 品味日本:野菜家Tapas & Wine YASAIYA

野菜家Tapas & Wine YASAIYA品味日本

在台北巷弄裡的西班牙風小酒館

藏身於林森北路巷內,但卻藏不住日益高漲的知名度的「野菜家Tapas & Wine YASAIYA」,今天一如往常,要用可口的調酒、美味的料理征服每一位客人的味蕾。

 在老饕眼裡,台北林森北路可謂是美食的聚寶盆;尤其條通巷,充滿各具特色的餐廳及小店,其中以日式料理最為盛行。舉凡拉麵、蓋飯、串燒、居酒屋等等,只要是想得到的日式料理,在條通區沒有找不到的道理。正因如此,主打西班牙料理的「野菜家Tapas & Wine YASAIYA」坐落於此,更顯之獨樹一格。

 如今野菜家已經展店三間,而身為「野菜家Tapas & Wine YASAIYA」店長的諏訪下佳輝,在店裡是親切的服務人員,在家則是樂於下廚的新好男人;時而在電話旁為預約客人劃位,時而為客人點餐說明餐點,爾或是同客人聊天歡笑。正所謂「相逢即是有緣」,在這間店裡,店方重視的不是只有料理,也重視與客人的緣份;如果說美味的料理是吸引客人踏進店門的原因,那麼親切的待客之道就是讓客人第二次、第三次來店的秘訣。

 來到「野菜家Tapas & Wine YASAIYA」,首先會看到站在店門前的立式黑板、代替牆壁的落地窗,以及別稱「血與金」的西班牙國旗。推開店門,映入眼簾的是柔和的棕黃色燈光、富有質感的木質吧檯和桌椅,搭配紅磚牆及倚牆堆疊的木箱,溫和的木頭香氣飄散在空氣之間,彷彿將地中海獨有的氛圍打包帶進了台北,再搭配料理的香氣,往往讓來客繳械投降,情不自禁地坐下點餐。

 店內料理主打西班牙風格,披薩當然就是主打菜品之一,現烤出爐的熱騰騰披薩放上木盤,佐料及麵皮的香氣旋即攻佔所有人的嗅覺,足以讓人口水直流;而白酒淡菜更是一絕,來自馬祖的新鮮淡菜佐以特選白酒,單是嗅聞就醉了三分,再看到那一片片向外仰倒的貝殼,猶如在盤間盛開的黑百合,肥美飽滿的胎貝肉散發誘人的光澤,綴以檸檬片和切片麵包,總讓人迫不及待拿起刀叉。

 又道,享用西班牙料理,怎麼可以少了好酒?單從店內裝潢就可以看出,店家對酒飲也是情有獨鍾,甚至還獨立出一本調酒菜單供客人參考、選擇。同時,無論冷盤或是熱食,其中也不乏適合酒飲的佳餚,如火腿&起司拼盤、大蒜奶油蝦等等。

 於工作結束之後,或三五好友聚餐之時,敬請走進「野菜家Tapas & Wine YASAIYA」,感受異國風情的悠閒氣氛,同時享用美食與好酒,為充實豐富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私が經營者

諏訪下佳輝さん

  日本關西出身的諏訪下佳輝,從沒有過外國工作經驗的他,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台灣,今天也朝氣十足地,期待與每位客人見面。

 說到來台駐店的動機,一方面是當時工作的店面結束營運,另一方面則是與生俱來的好學心。經由當時的老闆介紹,佳輝さん加入了「野菜家」這個大家族;雖然離開了熟悉的母語環境,不過同事間能用日語溝通,加上熟悉日語的顧客不在少數。工作同時也能精進外語,就佳輝さん的角度來看,是個非常好的磨練機會。

 在店裡,佳輝さん除了招呼來客,更樂於和來往的顧客聊天。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客人,總是帶來各自在職場上的趣聞,聆聽這些不同的工作經驗,已然成為佳輝さん的樂趣之一,其中也有鑽研西班牙料理的客人,討論之間增長見聞,更是實實在在的學習。

必備單語

  • ボリューム 【名詞】份量   
  • シェフ 【名詞】主廚
  • こだわり 【名詞】講究
  • 炭火焼き 【名詞】炭烤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