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誌出版>歷年雜誌第112期>品味日本
留日情報雜誌
第 112 期2017年12月01日 發行
封面 封底

訂購雜誌

線上試閱

1994年● 每偶數月發行
中華郵政北臺字第6259號執照登記為雜誌交寄

    主要內容
  • 封面特集:掌握四大重點 成功進入大學院
  • 留日達人:劉宥瑩
  • 作品發表:禪
  • 熱門主題:「六年了,福島,你好嗎?」
  • 特別企劃:留學生在日本的住宿
  • 品味日本:月見ル君想フ

月見ル君想フ品味日本

結合音樂、餐飲及藝術的複合式餐廳

  食顛覆台北街頭,一股新潮流的複合式餐廳就座落在潮州街上,讓原本靜謐的街道顯得特別熱鬧,這裡不僅可以享用美食佳餚,更能欣賞到台日兩地的樂團表演,還不定時的舉辦各種藝術展覽,是文青最愛的展演酒館餐廳。

  鄰近台北捷運古亭站的「 月見ル君想フ 」,是一家具有個性的複合式餐廳,進門後隨即飄來一股濃厚的咖哩香氣,一樓是餐廳,再走進地下室則會發現掛著大月亮的展演空間,這裡的表演多以簡單的不插電編制acoustic為主,聽眾們坐在月亮前欣賞著一首首歌曲,也變成特有的景象。

  每週三晚上8點位於地下室的展演空間會固定播放台灣未曾上映過的日本電影,收費方式以一杯飲料為主,此外也會不定期的舉辦樂團演出、插畫展、攝影展及文化交流會等等的活動,以台灣及日本的交流為出發點,希望能讓更多的台灣朋友認識不一樣的日本音樂與文化;老闆寺尾Budha在兩年前更創立了「大浪漫唱片」,想藉此將日本及台灣的樂團推薦給熱愛音樂的朋友們,期許此店成為台日音樂文化交流的據點。而位於東京青山的本店已經經營了13年,可說是十分有名氣的Live House,與台灣不同的是,在日本,大家通常會搭配簡單的輕食及飲料來觀看Live。

  在菜單方面,「 南印度咖哩」屬店內的招牌人氣料理,套餐會不定期的替換兩種口味的咖哩,有南印度椰奶雞肉咖哩、安德拉風甜薯咖哩及酸辣豬肉咖哩等,帶有濃厚辛香味的咖哩佐以店家自己醃漬的配菜以及清爽的沙拉,滿滿一盤的咖哩飯不僅滿足了所有饕客的視覺觀感,品嘗後絕妙豐富的滋味更是令人驚艷;其中店內的月見風沖繩塔可飯也是一推的料理,主廚運用本身所擅長的香料調味,將沖繩特有的塔可飯改造成為獨有的月見風。「香草烤台灣黑豬肉捲( 原住民馬告風味 )」是採用原住民馬告香料調味搭配上台灣產黑豬肉製作的手工豬肉捲,清香又濃郁的氣息是一試就難忘好滋味,主廚將台灣食材搭配得恰到好處,足以可見其料理手腕的高深。


  在「 月見ル君想フ 」不僅可享用到美食,更是聚集了喜愛藝文的朋友們,讓大家彼此交流與分享,更能深入認識不同種類的音樂與藝術。各位朋友們在看完本次報導後,是否已有了蠢蠢欲動的心情想去「 月見ル君想フ 」一嚐美味的料理及一窺這個帶有創意及樂趣的餐飲空間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週末就馬上邀請四五好友們一同去朝聖吧!

私が經營者

大上 一成さん

  出身於日本和歌山的大上主廚,在日本最先是樂團成員之一,並同時從事音樂活動與主廚的工作,與店老闆寺尾Budha有著同樣的理念並且喜愛台灣,曾在日本各分店擔任主廚4年,台灣擔任主廚3年,7年來所歷練累積的手藝滿足了眾多饕客的味蕾。

  「 月見ル君想フ 」最大特色即是能夠同時嘗到美味的西班牙以及印度料理,這是由於主廚大上 一成曾在西班牙餐廳工作,因而將拿手的料理帶來台灣,也會不定時親自前往印度品味各種料理,他試著將當地料理研發成符合日本人的口味,是充滿日本風味的西班牙及印度料理。依據不同的節日與活動,更會料理出各種不同的創意菜式來滿足食客的味蕾;在台灣各處發掘有趣食材,並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料理也是店內特色之一。

必備單語

  • ふんだんに【副詞】很多   
  • 煮込む(にこむ)【動詞】燉、熬
  • さっぱり【副詞】清爽、清淡
  • 入れ替える(いれかえる)【動詞】更換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留日情報雜誌1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