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東京音樂&舞蹈專門學校


東京音樂&舞蹈專門學校

東京スクールオブミュージック&ダンス専門学校

TOKYO SCHOOL OF MUSIC &DANCE

2022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熊璇武(台灣‧23歲) 音樂科技科 作曲&編曲出道專攻 1年級
發表時間: 2020-12-30

我本身就是音樂相關科系出身的(台灣音樂班、音樂系畢業),但一直以來都是以演奏為主。從很久以前就希望可以往作曲或編曲相關的方向前進,卻礙於台灣的音樂教育環境一直無法如願。上網查了許多相關資料,也聽了留學前輩們的意見,最後決定選擇TSM的音樂科技科/作曲&編曲出道專攻就讀。

「前期製作講座」是我認為在第一學期中最具挑戰性、也最刺激的課程,在眾多學長姐的氣壓與雷壓之下,也可能激發出以往所沒有的潛力。

由於在台灣是科班出身,不少課程內容是已經知道的知識,不過從不同的文化和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讓我覺得挺新鮮的。在專業領域上還是有一些差異,多數是名詞和用語的差別,一開始接觸到和自己認知有差異的事情時,也花了一些時間去適應。因很多同學沒有音樂基礎,老師會從基礎開始慢慢帶,跟著學校的進度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目前希望畢業後可以留在日本,並於遊戲音樂製作相關的企業內工作。

寂寞的留學日子 重新感受友情的溫暖
發表時間: 2010-06-23

以前從來都沒有發現,能和家人或朋友吃飯,是一件那麼幸福的事。自從來到日本以後,總是一個人逛超市,一個人煮菜、吃飯,便宜的發泡啤酒竟變成晚上最不可或缺的伴侶。前幾天,爸媽的日本朋友為他們的女兒慶生,而邀請我去他們家作客,大家一起看電視、聊天,晚上吃自己動手包的壽司,最後還吃到朋友媽媽手做的草莓蛋糕,蛋糕放入口中的甜蜜滋味,真是差點讓我感動得掉下淚來,原來一個人獨自在國外唸書是這麼一回事啊!等到大同電鍋寄來後,我也要邀請朋友們來家裡吃飯,大家一起享受幸福溫暖的時光。
陳昱潔(台灣24歲)

留學後不管在哪都持續演奏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發表時間: 2010-06-23

我想要在日本做音樂,不想要當一輩子的粉絲,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也想要像那些我所崇拜的音樂人一樣,靠音樂養活自己。留學後將以不管在哪都持續演奏,直至工作接不停或有能力在音樂學校謀職為目標。

大四下學期決定留日後便在校修習日語課程,同時也報名了地球村的入門與基礎課程。畢業兩星期後入伍,由於抽到外島籤,真的沒有機會好好複習日語。退伍後以2級日檢文法的參考書持續自修,10月到日本接受入學試驗,同年底參加日檢2級考試,運氣很好地合格了。正式留日前,約日檢2級左右的程度。

TSM的老師幾乎都是線上藝人或知名歌(樂)手,與業界的良好合作關係自然不在話下,作為進入相關業界的跳板是再好不過。老師都很熱心指導,即便自己也因巡演事宜忙得不可開交,只要是在學校的時間都不吝於細心指導。同學也很熱情,只要自己成熟點,別做些任性的事情,同學都是很好相處的。

一年一度的「We Are TSM!」,是總體成果的驗收,整合各科系資源,舞蹈科的演出也需要樂手。寒風刺骨的一月天中,連續一個月的練習與彩排,8首曲子讓我既充實又疲憊。但若要以職業為目標,目前的演出真的不算什麼,仍得繼續努力。

我目前住學生寮,每月房租6萬5千日圓,且供餐。

日本物價為台灣的1.5~2倍,但收入為3倍,故即便物價高,若有在打工,或是將來在日本就職的話,此物價應是不成問題。日本不像台灣到處都是小吃早餐店,故自炊絕對會比外食來得便宜。在台灣,我覺得有時外食甚至便宜些。

有私費外國人留學生學習獎勵費,一個月領4萬8千日圓,這是經由學校的宣導得知的。

若是唸設計或與音樂相關的科系,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與精力在練習與創作上,如此便不建議打工,努力爭取獎學金來減輕生活壓力才是正途。要賺錢,畢業後也可以賺,回台灣也可以賺,但要心無旁鶩的衝刺則只有現在了。不排除大家向銀行借貸來支付生活費的建議,因為打工而減少練習時間或放棄許多演出機會,就太浪費這樣一個良好的環境了。
王韋傑(台灣25歲)2009年4月入學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