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ECC国際外語専門学校

ECC KOKUSAI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2025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參觀業界歷史最悠久的旅行社
發表時間: 2013-12-27

針對即將開始的觀光科1年級生就職活動,也正在進行旅行業就業對策的教學。課程中包括服裝穿著、說話訓練、儀容姿勢等的實際教學。

而系列課程的最後一場是企業訪問。訪問的對象是1905年創業的「日本旅行股份公司」,是一家在旅行業界歷史最悠久、具業界先鋒者地位的旅行社。其西日本營業本部,就位於離學校走路可到的大阪車站前。

訪問中不只是聽講該公司內部工作相關的一些說明,也詳細講解了整體旅行業界相關的工作及動向。之後再分組實地到工作現場做參觀。

參加的同學們紛紛表示:「能充分地了解本行的工作內容」、「看到員工們工作的樣子,自己也覺得要加油,以後才能跟他們一樣」、「實際到公司內部見學,因此也可以想像自己實際工作的情況」等。

同學們雖然每天研習跟旅行相關的的事情,但實際要如何將所學的知識發揮在工作上?從這次參訪資深的綜合旅行公司、從業人員的機會,充分感受到「旅行業」真的是一個很深奧的行業。

英檢優秀團體賞
發表時間: 2011-06-01
 每年都有250萬人參加「英檢」資格試驗,是日本最大型的檢定考試。而辦理「英檢」的「財團法人日本英語檢定協會」,在平成22年度的優秀者頒獎式中,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獲頒「優秀團體賞」。在各種專門學校的部門,全國只有5所專門學校可得此殊榮。  該校已連續6年獲得團體賞: . ★22年度「優秀団体賞」 . ★21年度「優秀団体賞」 . ★20年度「文部科学大臣奨励賞」」 . ★19年度「優秀団体賞」 . ★18年度「文部科学大臣奨励賞」 . ★17年度「優秀団体賞」 該校以專門學校中實用英語教育NO.1為目標,其教育成果能受到日本英語檢定協會肯定,倍感光榮。今後也將提高學生的目標意識,不僅是課堂學習,也要強化「英檢對策」、「英檢第2次試驗個別面接對策」、「TOEIC對策」等方向。教師學生齊心協力,繼續以實用英語教育NO.1為目標努力。 2011/5
第2回中崎町燭光晚會
發表時間: 2011-04-08

 中崎町燭光晚會,是ECC3校所在的中崎町與ECC山口學園社會貢獻中心,為了聯繫地方感情,而在中崎町的冬季祭典中,舉辦能享受輕鬆時光、並增添熱鬧氣氛的環保燭光晚會。

 由ECC的學生們擔任義工,參與了攤位、司儀、籌備工作等。學生也因此得到許多學習機會。這一次也有來自台灣的留學生,與日本學生一起參加義工活動。

 第一幕是進行燭台制作與海報競賽的頒獎儀式。燭台是由該校學生從鄰近的濟美公園、濟美中崎町交流中心、各參加店鋪中資源回收而來,大約點亮了4千個燭台。黃昏後,會場一片燭光,營造了極為夢幻的氣氛。

 第2幕開始舞台表演,有樂器演奏、樂團演唱、手語等豐富內容,並由ECC學生擔任司儀。也在攤位上展出了特殊化妝的成果展。

 最後進行「Imagine」、「麵包超人進行曲」的大合唱。實施環保運動,又能感受到幸福心情,又是一次很美好的活動。

2011/2/12
ECC3校聯合學園祭
發表時間: 2010-12-20
 每年慣例的校園行事「地球祭」,今年也在冬日的晴空下開辦了,「地球祭」就是ECC的校慶。活動的由來,是為了幫助國際間的貧苦人們,ECC集團創辦人建議將校慶攤位的所得做為公益樂捐。  以ECC3校學生為主體來開辦的這個活動,今年同樣開設了許多攤位。當中有洋溢國際色彩的各國料理,還有模仿吉本藝人的搞笑表演、腕力大賽、猜謎大會、鬼屋、樂團現場演奏、賓果大會、卡拉OK大會等等內容豐富的活動,皆接二連三展開。
 明天寒假就要開始了,打扮成耶誕老人或動畫人物的學生們,以及在校內外攤位流連的老師們,此起彼落「啊!老師!這個很好吃喔!請一定來吃吃看!」的招呼聲,推銷自己的得意料理的擺攤學生們,使得ECC位在的中崎町整個熱鬧起來。
 雖然ECC分做3所專門學校,但相鄰的3校有許多交流機會,可以認識各型各色的學生老師。該校學生們,接下來也將盡情享受只有學生時代才有的經驗樂趣吧。
★攤位的一部分收入,將捐贈與ECC地球救濟活動募款。
2010/12/10
滑雪之旅
發表時間: 2008-02-15

學校法人山口學園(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ECC COMPUTER專門學校、ECC ARTIST專門學校)每年的2月底都由3校共同舉辦「滑雪之旅」。目的地是長野縣的志賀高原.一之瀨滑雪場。參加2008年度5天4夜的行程者有106人。

從早到晚都可以享受滑雪屐或滑雪板帶來的樂趣。其中也有下著暴風雪的日子,不過到最後一天也有學生被曬黑了!

沒有滑雪經驗的學生、或者還不熟練的學生,在經過教練的指導之後,都變得能滑上那麼一段。

最後一晚,學生們聚集在飯店大廳留下了紀念照片。接著就是團體遊戲對決大賽。一共有5個隊伍被安上跟魚有關的隊名,如鰈魚、鯛魚等,來進行遊戲。

遊戲內容就是看圖比手畫腳。隊伍最前方的人先把題目繪成圖像給下一個人看,第2個人看過圖之後再繪圖給下一個人,這樣一個接一個畫下去,由最後的人來猜題目。有的學生會畫出給人一種「咦這是哆啦A夢?」的圖,也有學生畫得非常好,遊戲氣氛非常熱烈。另外又進行了「空中拖鞋」遊戲。所謂空中拖鞋,就是以4個人為1組,只用腳傳拖鞋,而且不能讓拖鞋掉到地面上,直到最後一個人腳上為止的遊戲。其他還進行了好幾個遊戲,根據遊戲獲得的點數來決定排名。

學生們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與姊妹校的學生交換聯絡方式,交到新的朋友,並且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所以有1年級的學生說明年也想參加,以及即將畢業的2年級生說自己得到了很美好的回憶。對於參加的學生來說,這轉眼即過的5天4夜充滿了愉快的感動吧。」。

ECC三校交流七夕祭
發表時間: 2008-07-15

學校法人山口學園(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ECC COMPUTER專門學校、ECC ARTIST專門學校)每年夏天都會舉辦三校聯合的「ECC三校交流七夕祭」。2008年7/7(週一)在三校的玄關與草坪廣場,開設了廟會式的攤位。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販賣的是刨冰。ECC COMPUTER專門學校有賣炸薯片和牛奶煎餅,還舉辦釣水球大會。ECC ARTIST專門學校販賣的則是冰淇淋。不管是哪個攤位都大排長龍,真是盛況空前!各攤位到了傍晚都全部售罄了。

在祭典當中,還舉辦了「七夕海報競賽」,展出了20件創意豐富的作品。獲選「七夕祭大賞」的是COMPUTER專門學校的趙アラ同學。而攤位的收益,全都交贈與「地球救濟組織」。

夏季露營
發表時間: 2009-07-15

學校法人山口學園(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ECC COMPUTER專門學校、ECC ARTIST專門學校)每年的夏天都由3校共同舉辦「夏季露營」。

2008年的暑假,9月2~3日,學校帶領學生去位於德島縣的「德島縣立牟岐少年自然之家」去進行為期2天1夜的旅行。

早上9點,3個學校約80名左右的學生,從學校搭乘巴士,經明石海峽大橋進入淡路島,再度過大鳴門橋進入德島,約下午1點半左右到達目的地。在入館儀式之後的自由時間,學生在蔚藍的天空下享受泳池與海洋所帶來的樂趣。

接著是野外料理的時間,學生們分成10個小組,分別負責料理咖哩飯或炒麵。各組的手藝都很好,學生們看起來吃得很滿意。野外料理之後是煙火大會。不管是噴射型的煙火還是仙女棒等,學生看起來都很樂在其中。中間,穿插登場的冰淇淋讓學生們都很高興,轉眼間就吃得精光。然後大家分頭去沐浴,接著熄燈休息。第 1天就這麼結束了。

第2天的起床時間是6點半。吃過早餐,打掃過房間之後,就開始各自的活動。玩小型衝浪板的人,雖然海浪小了些也還是很漂亮乘浪體驗了速度感,體驗潛水鏡的人則欣賞到了小巧可愛的熱帶魚。選擇釣魚的人,雖然魚小了些,倒是也釣到不少收穫。

萬聖節派對
發表時間: 2009-10-15

ECC每年慣例舉辦萬聖節派對,由ECC專門學校3校(ECC ARTIST、ECC COMPUTER、ECC國際外語)共同舉行。在午休時間,化妝好的學生與老師們在ECC COMPUTER專門學校的草坪廣場集合,之中有南瓜與魔女、惡魔等應景於萬聖節的裝扮,其他還有女高中生、馬、豬、牛、布丁、女僕、不良少年、修女、蜘蛛人……等等各型各色的角色,大家都非常用心打扮。而牛奶糖爆米花、南瓜湯、棉花糖巧克力夾心餅、跳蚤市場等攤位的熱鬧程度也是盛況空前。 來自台灣的何同學剛上完課,跟日本同學一起光顧由ECC3校師生(只有這天老師也會一起打扮喔)共同興辦的「飲食模擬店」區,購買了一杯70日圓的特製咖啡。「這是在日本第一次……不,是人生第一次過萬聖節!」何同學說:「真是太熱鬧了,如果我也打扮好再過來就好了!」大家各自在秋高氣爽的氣候中,享受了歡樂的萬聖節。

ECC3校今後還會舉辦許多盛大的活動,將在12月辦理的「地球祭」,各班級或社團會開設如餐飲類、甜點類、賣店類等各式各樣的模擬店,還有樂團的現場演唱,以及時尚秀、競賽等特設舞台,會進行各形各色的活動。而今年的舞台,將請吉本興業的兩組搞笑藝人現場演出,敬請各位期待!

2009/10/30


台灣留學生與日本人同學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一樓

體驗日本聞名全球的速食麵文化
發表時間: 2009-12-16

留學生與日本人學生組成一隊,一起前往速食麵「雞絲拉麵」誕生地的大阪池田市體驗親手作速食麵。現在全世界一年內所食用的拉麵約是850億包。能夠親身感受如此珍貴體驗的地方,全世界也就只有這麼一處。

活動須在3個月前預約,所以即使是在寒假中,也有來自台灣、韓國、中國與日本的學生參加。其後約搭乘20分鐘的電車一同搖向目的地。速食麵紀念館位於距離車站約5分鐘路程的安靜的住宅區內。在開始製作以前,大家都先穿上紅色的圍巾與戴上頭巾。

麵條從麵團開始,自己捏揉、延展、醒麵、切割、蒸麵之後,最後整出麵的形狀,丟入高溫的油中就完成了。大家試吃了剛剛做好的速食麵,都一致發出了「好吃」的聲音。這一次的活動,讓ECC各校的學生能夠彼此交流(航空學科、遊戲開發專業課程、系統開發研究課程、國際商務學科等),對於此新的邂逅,相信參與的學生們都感到很開心。

2009╱12
三校聯合新春祭典
發表時間: 2010-01-15

ECC專門學校3校(ARTIST、COMPUTER、國際外語)在ECC COMPUTER專門學校的草坪廣場聯合舉辦「新春祭典」。在午休時間,準備了日本傳統新年料理「煮年糕、紅豆湯」給學生享用。在日本不同的地區與家庭,煮年糕所用的年糕形狀、配菜、湯汁都各有特色。而既軟嫩又可口的這道料理大受歡迎,讓許多學生都來享用。

以防止地球環境破壞為題的「ECC 地球救濟募款」也一同舉辦。大家一面吃著應景的美味日本傳統料理,一面祈望今年「幸福」都能降臨在每個人身上。

2010/1/14
舉辦留學生說明會.懇親會
發表時間: 2010-04-01
4月5日,學校於ECC COMPUTER專門學校的1號校舍舉辦留學生說明會.懇親會。今年有來自中國、台灣、韓國、越南、泰國等國的留學生,為了學習專業技術進入ECC就讀國際商業、旅館、口譯、彩妝、CG影像、遊戲等學科。在活動中,首先由ECC學校法人山口學園的理事長向留學生表達歡迎與勉勵之意,接著是留學生導師的介紹,還有ECC國際交流中心、ECC社會貢獻中心等志工活動的介紹。當天還有日本人學生及留學生也到場分享經驗,為初來乍到的新生們打氣。 2010/4
山口學園 三校聯合夏季露營
發表時間: 2010-09-02

ECC的三所專門學校(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ECC COMPUTER專門學校、ECC ARTIST專門學校)聯合在9月1日、2日舉辦兩天一夜的夏季露營活動。地點在德島縣的「牟岐少年自然之家」,三校學生一同前往這充滿自然景物、海景又美麗的好地方!

從大阪搭乘4小時車程,途中還在淡路島的休息站喘口氣。一邊在巴士中玩團康活動,一邊吃午餐,不知不覺間就到達了目的地。

本回的夏季露營,內容包括海水浴、沙灘排球、浮潛、衝浪、釣魚、做咖哩飯、花火大會等等。熱熱鬧鬧地讓人驚嘆「連這個活動也有!」,興辦了很多夏日的有趣活動。同學朋友們彼此嬉鬧玩樂,也創造了許許多多的夏日回憶!

2010/9/2
三校聯合社團介紹
發表時間: 2009-04-15

從4月6日到10日之間,是ECC ARTIST、ECC COMPUTER、ECC國際外語3所學校的社團介紹週。3校的社團集合在COMPUTER學校前,在各自的攤位上進行對新生的入社招生活動。當天,心情上還有點緊張的新生,也忍不住在眾多攤位間流連了一會兒。

2、3年級生親切而用心地,向新生表達「想讓社團更加壯大」的企圖心。比方排球部每個月安排2次,到東淀川體育館進行練習。練習內容有傳球、接球、擊球、發球……等。學長姐、學弟妹間感情都很融洽,除了練習外也常常一同聚餐、或到海邊遊玩。

網球部也是每月2次到柴島網球場練習。練習內容有發球、對打、練習賽……等。除了打球外也經常舉辦餐會或卡拉OK等愉快的活動。

ECC集團跨越了學校、年級、國籍的鴻溝,為了想擴大交友圈的學生興辦社團,而提供了各種各樣能從中享受校園生活的活動。

ECC目前的社團有:網球、排球、籃球、學生會、輕音樂、virtual game、棒球、小說/劇本、網路廣播、桌上遊戲、攝影、角色設計、室內足球、格鬥技、桌球、戲劇等。

2009/4
參加大阪觀光志工導覽研修團
發表時間: 2009-06-15

飯店旅遊學科旅遊課程的1年級學生,以校外教學的形式,參加了大阪觀光志工導覽團。活動當日,學生跟著大阪觀光志工導覽們的介紹,學到了許多課堂上無法深入接觸的事物。這次研修的目的是,學習專業導覽的技巧,與從專業導遊的眼中探尋ミナミ(大阪地區名)的魅力。

學生們先在「難波新歌舞伎座」前集合,聽取導覽內容的說明,然後沿著日本橋↓千日前道具屋筋↓NGK難波花月劇場↓法善寺橫町 水掛不動↓道頓堀的路線前進,全程約2小時。學生們用心學習關於歷史說明的技巧。在9月份的「國內旅行業務管理者證照」的考試中,學生將活用此次研修的經驗,以獲取領隊資格為目標而努力。

2009╱6
章魚燒派對
發表時間: 2009-08-15

2009年夏天,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在2號校舍舉辦了留學生與日本人交流的活動:「多國籍交流章魚燒派對」,有來自日本、韓國、台灣、中國共23名學生參與。目前章魚燒在海外(韓國、台灣、中國、香港、印尼等)也是經常可以接觸到的小吃了。

在這一次的活動當中,幾乎所有的留學生都是第一次挑戰製作大阪名產「章魚燒」。邊聽日本人學生的指導,或者邊看食譜製作的過程中,留學生們漸漸熟練的製作手法讓人非常驚訝。在章魚燒的材料上,除了章魚之外,學校也準備了香腸、起士、蒟蒻等材料。自己親手製作的章魚燒嘗起來當是格外的美味,所有的參與者看起來都很滿足。

學校當初舉辦這個活動的用意,是希望參加活動的學生們能夠在這種平穩的氣氛中,一邊品嚐親手製作的章魚燒,一邊進行輕鬆的國際交流體驗。

2009╱8
旅遊課程的導覽員研修
發表時間: 2010-12-13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旅遊課程的學生們,到日本三景之一的京都府宮津市「天橋立」與以出石蕎麥麵聞名的「兵庫縣豐岡市 出石」進行一日研修課程。此研修課程是為了取得在日本國內從事旅遊導覽員所必須具備的「國內旅程管理主任者」執照所舉辦的。在一日研修中,學生必須分飾導覽員與旅客,以培養在實際的旅行中,作為導覽員所需具備的能力。

早上8點在大阪梅田結合。擔任點名任務的學生,必須確認擔任客人的其他同學是否全部到齊,並領大家前去搭乘遊覽車。在前往目的地的路程上,是早上打招呼的訓練。為了振奮客人旅行的心情,全體學生都要輪流擔任導覽員,很有精神的與客人打招呼。接著導覽員向擔任客人的學生詢問打招呼時做得好的地方、需要改善的地方。因為最後還有投票,選出表現最好的學生,所以學生們都充滿了緊張感。每個學生都秀了富含個人特色的招呼語。指導教師也做了一些提醒與解說,如「在高速公路上行車,乘客有繫安全帶的責任」等。在旅遊課程中也有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也以導覽員為目標,認真的傾聽老師的指導。

2010/10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