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東京外語専門学校 日本語科

TOKYO FOREIGN LANGUAGE COLLEGE

尊重每一位留學生的個性、適性、希望,全力支援留學生活
2024年4月長短期、7月暑假短期入學受理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

學校電子簡介

徐駿杰(台灣.25歲)2007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08-03-28

從小學第一次接觸到日劇開始,就很喜歡日本的感覺,喜歡日本的流行、喜歡日本的寧靜,因為喜歡日本流行、設計的感覺,所以在日本學習相關的技術和知識,將來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先在日本就職。

我是直到服完兵役之後才決定要到日本留學,起步算是有些晚,不過留學中心的代辦會幫忙辦好一切手續,所以還算順利。來日本前只在台灣學了3個月的日語,只會基礎。
因為我的日語程度並不是很好,所以當初要選擇學校時,首要條件就是要找上全天課的學校,全力增強日語能力。之所以決定選擇東京外語專門學校,就是聽說學校很嚴格,很適合需要別人管的我。入學後,果真如傳聞一樣,學校每天都有考試,會逼著你每天都要唸書。學校也常會舉辦些校外教學的活動,讓我們可以多認識日本。
在剛入學時,學校舉辦了一個到「新宿御苑」賞櫻的活動,當時跟同學都還不是很熟,透過這次的活動,大家開始互相交談,不只和本國人、和韓國人也漸漸變熟起來。之後的運動大會也很有趣,不管勝負如何,大家都有了個美好的回憶。
目前我住在學生宿舍,房間約6疊大,每個月的房租是6萬日圓,並且附餐。
日本的物價是台灣的3倍,剛來的時候會很不習慣。日本的電車路線其實有點複雜,如果想要查詢路線,可以利用日本奇摩首頁的「路線」來查,相當方便。99元商店一定要去,裡面可以買到很多便宜實用的東西。
共立財團的獎學金,共分2種,分別是10萬日圓和6萬日圓。是透過學校介紹,現在還在申請中。
我現在是在新宿的飲食連鎖店打工,時薪是1050日圓,雖然可以用到日語,但其實主要是跟同事聊天時才會比較有變化,和客人通常只要固定的字彙就夠了。邊打工邊上課其實很累,尤其是在客人很多的店,不過薪水通常也會比較高。
強烈建議在台灣學過日語再來,會進步得比較快。放假時多出去走走,增加使用日語的機會,留學除了可以學習語言,還可以交到各國的朋友,但出國前一定要確定自己的決心,因為留學生是很辛苦的!

所有的不安與害怕 因充實的課程與生活而消失
發表時間: 2008-01-29
陳韻如(台灣.21歲)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
來日本也一年多了,記得還沒有來日本之前,對於將來要在日本生活,在學校學習等都充滿了不安和些許的害怕。剛開始上課的時候,還不習慣全部都是日語的上課方式,不過學校裡的老師、職員都很親切又有耐心,所以很快就適應了。老師們的細心和教學方式也讓一整天繁忙的課程變得輕鬆有趣。班上的同學雖然大部分都是同國籍,卻也讓生活更多彩多姿。打工的課題也顯得更重要,其中學校安排的校外學習、參觀等也都是相當值得、難得的經驗。能夠來到東京外語專門學校,真是太好了。
陳俊德(台灣•29歲)2007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08-01-29

選擇日本主要是因為離台灣比較近,再來是自己對日語也很有興趣。在日本想學的是這裡的企業文化,目標當然是希望將來能順利在日本就職。

因為工作關係,我是從今年1月中旬才到日語補習班上密集課程,到3月底來日本為止,進度是到「大家說日本語」第28課,大約是日語檢定四級的程度。
之所以選擇東京外語專門學校這所學校是因為全日制課程,而且老師都相當熱心親切。剛到這所學校時,因為年紀比較大,沒想到可以跟大家相處很好。不過現在同學都會主動跟我交談,班上導師也會協助我解決生活問題,給我許多建議,讓我深深覺得能來這所學校就讀真是太好了。
學校都會固定安排許多課外活動,像是運動會、博物館、歌舞伎見學都相當有趣。不過我喜歡的還是在每次活動結束後,全班會和老師一起找個店家,大家坐下來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對我來說這是每次我最期待的事。
我現在住在學生宿舍,有4疊大,每月租金要65,000日圓,不過是有附餐的。
日本物價大約是台灣的3倍,如果可以找到附餐的學生寮可以省下不少支出。通勤時間電車非常擁擠,需要先做心理準備。
我現在有申請文部科學省的獎學金,一個月50,000日圓,是透過班上導師推薦才申請到的。
最近的打工是今年10月新生接機和宿舍案內,協助學弟妹到區役所、銀行開戶辦手續,算是校內打工。因為自己剛到日本時也受到校內學長姊照顧,所以也想主動為新生做點事。
決定自己目標後,全心全力向前。關於考試的話,除了學校教的,自己也要多做複習。有心的話,短短一年,日語一級檢定合格也不是難事。會話部份,自己要積極多跟日本人對談,打工是個很好方式。留學是很辛苦的事情,也很花錢,所以一定要訂好自己的目標,不要白白浪費一年。

黃郁築(台灣˙27歲)2007年4月
發表時間: 2008-01-02
在台灣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些日本朋友,覺得日文蠻有趣的,興起想更進一步學習日語的念頭,所以選擇到日本來讀書。未來從這所學校畢業後,我還打算在日本念大學院。
我本來就計畫在2006年的4月入學,所以在去年10月下旬就開始出國的準備工作。過程當中,我選擇的留學代辦中心幫我很大的忙,相關文件、證書、申請表格都幫我準備得很齊全。來日本前日語的學習時間前後加起來大概有150小時左右,比初級還差上一截,還不會開口說日語。
這所學校相當有名,除了我的朋友推薦,留學代辦中心也有介紹,主要它是屬於學校法人,又提供整天課程,加上學校所在地點交通很方便,所以選擇這所學校。
我記得4月10號入學,學校在4月17日就舉辦親睦會,大家步行到新宿御苑,途中增加同學間交流的機會,也多了和韓國同學以及師長以日語交談的機會。今年5月10號,學校也舉辦運動大會,在繁忙課業之餘,提供了我們趣味競賽練習的機會,除了帶動團隊精神,也有和別班同學互動,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我現在自己在外面租公寓,大概7.5疊,有廚房和衛浴設備,一個月要78,000日圓,三餐自己煮比較多。
日本的物價大約是台灣的2~3倍,交通相當便利,只是交通巔峰時間十分擁擠。在日本的生活我覺得沒必須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反正入境隨俗,並且注意該有的禮貌就可以了,不過一定要知道垃圾分類方式,日本雖然是治安很好的國家,自己的安全還是小心一點好。
現在還不能打工,因為還沒有去申請資格外活動許可。
我會建議留學前依自己預算及目的來選擇學校以及落點。來日本前除了辦理相關手續外,也可以上網查看相關資料。
研修會各國人士聚集 透過寄宿家庭消除彼此隔閡
發表時間: 2007-10-02

郭鵬仁(台灣.35歲)

去年10月,我從台灣高雄市來到日本的東京。我認為所謂的工作不光只靠學歷,自身擁有的技能與技術才是最要緊的。因此,我暫時中斷了工作,孤身一人來到這個不甚了解的國家。
今年3月5日到10日,我到琉球參加研修會。在那裡,大家認識了許多母國以外的人,如台灣、日本、蒙古、加拿大、中國、韓國。國家不同,習慣也就跟著不同。但是,經過長時間的相處之後,彼此之間的隔閡隨著時間逐漸消失,好幾個人一同在寄宿家庭中度過一段日子,真的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只是雖然我們一起生活,研究的主題卻都不同。其他團體研究的主題有農業、畜牧、零售店等範疇,我研究的主題是「平和學習」。因為是以這樣的主題來到寄宿家庭,所以寄宿家庭的女主人就帶我們到伊江島參觀。我們在伊江島度過了2天,看遍了伊江島的文化、歷史與戰爭的遺跡。特別是對受到2次大戰創傷的伊江島留下了許多深刻且珍貴的印象。晚餐時,男主人針對琉球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提點了我們一下,讓我了解到琉球與台灣之間深厚的歷史淵源。隔天早上我們,我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告別寄宿家庭。
時間經過了9個月,對我來說,能夠來到日本真的太好了,在琉球研修時認識的朋友,現在也還會一起出去露營,維持彼此之間的聯繫與交流。當然,我也有朋友是日本人,學校又帶給我許多快樂,現在的我正陶醉在留學生活中。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