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大阪YWCA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大阪YWCA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大阪YWCA専門学校

OSAKA YWCA COLLEGE

Osaka YWCA WAY is the best way!
★2024年4月10月、短期長期招生中!
本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每月一次的「SOUP之日」(New!)
發表時間: 2022-11-11
大阪YWCA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每月一次的「SOUP之日」
在大阪YWCA專門學校,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SOUP之日」。大阪YWCA的志工們,希望留學生們能夠多攝取一些營養,所以會準備好熱湯,邀請留學生們在午休時間(中午12點~13點)一起來暖暖胃。
 
今天就跟著學校的腳步,來回顧2022年8月24日的「SOUP之日」。
 
熱湯裡的料非常足,有培根、芹菜、蘑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高麗菜,配上蕃茄丁罐頭翻炒之後,煮成一鍋料多味美的濃湯。調味並不複雜,主要用的是鹽巴、胡椒與濃湯塊。這是一鍋有著滿滿的蔬菜、以及滿滿愛心的熱濃湯。
 
同學們都很期待這每個月一次的「SOUP之日」。當然,想續湯的同學可以再去裝~
 
大阪YWCA專門學校的老師、職員以及大阪YWCA的志工們,會繼續以各種形式支援同學們的留學生活。
聖誕聚會
發表時間: 2022-02-07

202112月,學校時隔兩年舉辦了聖誕聚會。因為疫情影響,還沒能來日本尚在等待入國的同學們,也透過網路,線上參加了聚會。老師還帶領在線的同學們參觀了學校。同學們還從打扮成聖誕老人的老師那裡拿到了禮物,度過了非常開心的時光。

校外學習活動
發表時間: 2022-02-07

大阪YWCA專門學校不僅提供日語教學,還有各種各樣的課外活動。 雖然現在由於疫情的影響,很難舉行這些活動,特別是外出活動。但在2021年,學校還是在時隔一年半後舉辦了校外學習活動。在校外學習活動時,同學們一起去了海游館,乘坐了聖瑪麗亞號遊覽了大阪灣。對於一直忙於學業和打工的同學們來說,這是一次很好的放鬆的機會。

與日本人交流的「留學生沙龍」
發表時間: 2007-10-02
大阪YWCA專門學校於每月的第三個星期六,都會舉辦與日本人交流的「留學生沙龍」。許多關心國際交流事務的日本人與留學生都會前來參加,依當週的題目進行討論交流。可培養自己的日語能力,又可結交日本朋友,所以每次都有許多留學生踴躍參加。          (2007/8)
一年一度的「二天一夜遊」
發表時間: 2005-12-29

大阪YWCA專門學校每年的例行活動之一就是兩天一夜遊。學生和老師、職員一同搭乘巴士前往近畿近郊的觀光地旅遊。在旅行當中,大家參觀了當地的觀光名勝,親手彩繪製作茶杯與伊賀的線繩等手工藝品。大家熱熱鬧鬧地製作著這些手工藝品,當中也不乏有學生發揮了在課堂上難得一見的藝術天份,艷驚四座。不管做出來的成果是好是壞,都是世界獨一無二的作品,相信都會將成為每個學生難以忘懷的體驗。在旅飯裡,大家體驗了穿浴衣、泡溫泉與享用日本料理等日本文化。老師指導大家浴衣的正確穿法,一開始要一起泡澡時,大家都難免會感到不好意思,但是一旦迷上溫泉之後,有不少學生還一連洗了兩三次澡。到了晚上便是最熱鬧的大宴會,大家都拋開了平日的束縛,和老師們舉杯暢飲,歡談到三更半夜。老師和同學們每年都會藉由這兩天一夜的活動相互交流,渡過一段愉快的時光,然而大家的向心力也就更加地強化。本來大家都只是一起留學的朋友,但是共度過一晚之後,許多人也從原本的「同學」成了心靈相通的「好友」了。
(2004/8/26)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