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近年日本的
留學生政策

積極招募優秀外國人
30萬留學生計畫提早一年達標
2008年日本文部科學省及經濟產業省啟動「30萬留學生計畫」主意是為解決日本日益嚴重的少子化與高齡化,以及進而導致的就業人口短缺等問題。為此日本政府著力提升教育研究水平、增強留學環境與硬體設備,希望能招募優秀的外國人才並在2020年達到30萬留學生的目標 ......
SGU創成支援事業
促進大學改革與加速國際化
與G30所設立的目標有些許差異,2014年日本推行了「スーパーグローバル大学創成支援事業(SGU)」,此項計畫預計實施至2023年止,主要目的是藉由國家的經費補助徹底實行大學的改革與國際化,以培養優秀人才為基礎並強化日本在國際間的競爭能力,進而帶動日本國內大學的國際化 ......
著重應用實踐性的專門職大學
過往大學的教育核心是以學術為重,但隨著第四次產業革命、國際間的激烈競爭及產業類型轉換頻繁等因素,企業對於專業人力的需求增加,尤其日本在少子化與高齡化之下導致人力不足,如何提升個別勞動力的素質便是重要的課題,與此同時日本產業更期盼的是高等教育能夠培養出得以因應時代變化的人才。有鑑於此 ......

5所指標性大學/大學院

關西大學
2021年關西大學迎來了創校135周年。現擁有13個學院,13個研究科及2個專職研究所,是一所日本屈指可數的私立綜合大學。約有3萬名學生在此求學,其中包含1200名以上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
近畿大學
近畿大學最為注重的即是「實學教育」與「人格陶冶」,因應世界正處於重大的轉型期,開發創新技術、利用AI及IoT來激勵社會經濟的進步是必須的;近畿大學將第4次產業革命的創新技術應用在各行各業並解決各種社會問題之餘,也讓「Society5.0」也成為了現實。
京都大學
京都大學創校以來立基於自由的學術校風,以此為理念並持續發展,解決挑戰來自多方的課題,為了對於地球社會和諧共存有所貢獻,訂定自由與和諧為基本理念。
早稻田大學
早稻田大學秉持長久以來致力全球化的教育及研究,極力推動學術協議與海外教育研究交流活動,並在海外設立事務所及多樣化的教育機構、學術機構。
明治學院大學大學院
明治學院大學的大學院共有7個研究科、12項專攻,以基督教的人格教育和學術自由為基礎,教授深奧的學術理論及應用,進而養成研究指導的能力,並期望培養富含深厚學識,以及卓越能力的高度專門職業人,對人類的文化與福利有所貢獻。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