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東京、大阪等19個都道府縣 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本月底
發佈時間: 2021-09-09

日本政府針對當前Covid-19(新冠肺炎或稱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發展,決定宮城和岡山從13日起將「緊急事態宣言」降為「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其餘19個都道府縣則維持「緊急事態宣言」,並且期限從12日延長至9月30日。

東京和大阪在內的1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本月底。19個行政區包含:北海道、茨城、栃木、群馬、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岐阜、靜岡、愛知、三重、滋賀、京都、大阪、兵庫、廣島、福岡、沖繩這19個都道府縣。

9日上午,日本首相菅義偉召開「新冠感染症對策小組委員會」,與專家一致同意將目前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對策中的21個都道府縣中,宮城縣和岡山縣自13日起轉為次一等級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之外,包括東京和大阪在內的1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本月底。19個行政區包含:北海道、茨城、栃木、群馬、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岐阜、靜岡、愛知、三重、滋賀、京都、大阪、兵庫、廣島、福岡、沖繩這19個都道府縣。

雖然近日來,日本的新增感染者人數呈下降趨勢,但是政府和專家們認為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現在疫苗接種進展迅速,已接種一次新冠疫苗的人佔總人口的61.4%;接種兩次的佔總人口的49.4%。

另一方面,小組委員會卻擔心:民眾接種疫苗後對防疫鬆懈,恐造成新下一波的感染。對於餐飲業業者與部分民代要求在緊急事態宣言狀態下允許提供部分酒精飲料的建議,小組委員會的尾身茂主席強調:「不應該這樣做,在緊急狀態發布期間放鬆限制是傳達錯誤的信息。」

圖片取材: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9-10 16: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