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緊急事態宣言再追加8道縣 實施到9月12日
發佈時間: 2021-08-25

10月生「在留資格認定」才剛剛發表,預定10月入學的準留學生卻仍然看不到日本國境何時開放。

日本政府於25日傍晚,於首相官邸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對策本部會議後,再度由首相菅義偉對外發表,「緊急事態宣言」防疫對策實施地區將擴大納入北海道等8道、縣,同時也將高知等4縣加入「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適用範圍。

由於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或俗稱「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暴增,日本政府將正於東京都等13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防疫對策,再擴大納入北海道、宮城縣、岐阜縣、愛知縣、三重縣、滋賀縣、岡山縣、廣島縣。實施期間到9月12日。請緊急事態宣言地區的各位配合事項

 

日本政府將正於東京都等13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防疫對策,再擴大納入北海道、宮城縣、岐阜縣、愛知縣、三重縣、滋賀縣、岡山縣、廣島縣。實施期間到9月12日。「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實施地,增加了高知縣、佐賀縣、長崎縣、宮崎縣等,共12縣,期間也是至9月12日。

此外,同時就緊急事態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實施地,增加了高知縣、佐賀縣、長崎縣、宮崎縣等,共12縣,期間也是至9月12日。請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區域的各位配合事項

近日陸續獲知通過「在留資格認定」預定10月入學的準留學生,加上從今年1月即被擋在日本國門外的許多外國留學生,多期盼日本政府能早日開放讓留學生可以入境實現夢想。日本方面,學校與各方人士也多方奔走,希望政府能夠聽見這些留學生的聲音。

(圖片取材自:内閣官房「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感染症対策」)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8-26 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