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留學動態
NHK報導 無法入境日本的各國留學生線上交流會表達心聲
發佈時間: 2021-07-20

   受新冠肺炎(COVID-19或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各國計劃赴日留學者,因為日本邊境管制而無法進入日本的準留學生,於19日利用線上會議平台方式進行交流,透過各自的聲音,希望傳達給日本媒體與政府聽到,期盼可以進入日本的日子早日到來。

   不論哪個國家的計劃留日者,即使是手中持有「入學許可證」或日本政府發給的「在留資格認定書」都因為日本實施邊境管制的關係,無法如計劃進入日本實現各自的人生目標。這場活動由架設《COVID-19疫情下重啟日本留學之門》(日本は私達に扉を開いて)網站的團體發起,聚集來自各國約60名準留學生參加。這場交流會已經得到日本N H K的報導,希望經過媒體傳達他們的心聲給日本政府聽到讓日本的國境早日開放給留學生入國。

NHK報導:無法入境日本的各國留學生線上交流會表達心聲

   每年約有4萬名外國人以留學生身分到日本留學,現在這些人卻因為KOVID-19的限制而無法赴日;他們之中多數是為了留學而經過長久的準備的年輕人,與旅遊及參與體育活動的人在赴日的目的上大不相同。由學生在經過學習及文化洗禮之後,他們將來極有可能成為日本的一員或我合作夥伴。希望日本政府要更加關注赴日留學計劃者的處境,讓準留學生早日進入日本實現夢想,也為日本社會的未來加入更多的可能性。

無法入境日本的各國留學生線上交流會表達心聲

   傑士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作為《COVID-19疫情下重啟日本留學之門》網站贊同者之一員,將收集更多台灣準留學生的心聲,希望你也將你的故事說給日本政府聽到,讓更多準留學生的聲音傳達給日本政府、媒體和日本社會各界聽到。

參照《NHK NEWS WEB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8-13 17: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