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日本提供台灣124萬劑AZ新冠疫苗抵台 相互見證兩國真情友誼
發佈時間: 2021-06-04

日本政府提供給台灣的124萬劑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今天下午2時經日本航空班機送抵台灣。

日方外務大臣茂木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台灣方面提出疫苗需求,日本方面決定無償提供;作為台灣在311東日本大地震時提供日本許多支援的反饋。

台灣方面,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在專機抵達後,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表示台灣政府對日本的感謝之意,也稱這是日本與台灣間的友誼的展現。

感謝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 Covid-19疫苗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大使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在十年前的311大地震中,不求回報、全力扶持日本,「我們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這次行動只是你們的海島鄰居真心真意的感情。」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在十年前的311大地震中,不求回報、全力扶持日本,「我們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這次行動只是你們的海島鄰居真心真意的感情。」

泉裕泰說,一年前,台灣在自己還要排隊買口罩的狀況下,看到日本有困難又二話不說,捐出200萬片口罩和其他物資,「日本傷心、痛苦的時候,台灣總是伸手陪伴,和我們並肩一起渡過。」泉裕泰表示,現在日本、台灣都在面對嚴峻的疫情挑戰,但許多日本民眾在困難中一樣真心想要支持台灣,回報恩情;他們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但日本希望幫助台灣,像台灣當年對日本做的一樣。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6-04 2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