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對日關係日漸重要 台對日學者成立「台灣日本研究院」
發佈時間: 2021-04-26

  近期日本排放核廢水,加上日美峰會特別討論台灣問題,對日關係在台灣日漸重要。由全國日本研究學者專家推動、籌組的「台灣日本研究院」,在20日舉行成立大會,並選舉第一屆理、監事人選。選舉結果順利由國立政治大學日本研究學位學程教授李世暉當選首屆理事長職務,象徵台灣的日本社會科學研究,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獲選擔任首屆理事長的李世暉教授表示,2010年以後,隨著台日關係的複雜、多元化,以及彼此在跨領域議題上的互動需要,社會科學領域的日本研究,快速地在國內的大學、智庫發展。在上述的背景下,台灣日本研究院的設立目標有三,即深化與推廣台灣的日本社會科學研究、建立專家智庫與培育研究人才,以及推動與建立國際關係下的台日公共議題交流合作平台。

閱讀原報導全文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4-26 11: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