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21日起解除首都圈1都3縣緊急事態宣言 國境何時重開仍等候發表
發佈時間: 2021-03-18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18日)於官邸宣布,確定將於21日起解除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實施中的「緊急事態宣言」。

為了控制新冠肺炎(亦稱:武漢肺炎)疫情的流行,日本政府自今年1月8日起針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之後,又於1月14日起納入大阪、京都、兵庫、愛知、岐阜和福岡等7個府縣。原來預定的發布期間為一個月,但是因為疫情未如預期受到控制,再經過2次延長。期間大阪、京都、兵庫、愛知、岐阜和福岡等7個府縣陸續解除,最後剩下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的所謂首都圈的一都3縣終於將在2個半月的發布期間後解除。

東京政府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預計仍會要求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希望民眾盡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

至於留學生所關心的日本國境何時開放,已知並不會同時在3月21起就開放,仍須由日本政府對邊境管理做出新的發布才會知道。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3-18 17: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