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留學動態
10月1日起留學生入境日本的防疫措施與流程
發佈時間: 2020-10-05

  日本政府確定新一波開放入境的名單中已經包括中長期留學生在內。不論今年4月預定入學無法入境者或新取得10月入學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者,在規定的防疫措施下,遵循必要流程即可如願赴日。以下為大家整理出相關流程及說明事項,提供大家參考。規定如有變更則應以日本政府及其駐外機構(在台灣即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規定或指示為準。

1.出國前

・申請簽證(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確認書、誓約書(由學校發給)的拷貝、照片、申請表格、簽證費用)

・14天的健康自主管理

・PCR檢查(班機出發前72小時內)陰性證明(規定的格式)

・出國前買民間醫療保險(短期即可)

・居家自主觀察要求必須是套房;預定入住的房間如為雅房型必須另外自費預約防疫旅館。

 

2.入境日本時

・在機場做PCR檢查(不收取費用)

・提交出國前所作PCR檢查陰性證明(飛機出發前72小時)

・提交質問書(問卷),健康卡(飛機上空服人員會發給)

・提交誓約書

・自備智慧型手機下載: 1.接觸追蹤APP  2.LINE設定入境後14天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程式  3.利用手機地圖APP,設定並記錄保存入境後14天的所在地點

 

3.入境日本以後

・入境後14天禁止使用大衆交通工具

・入境後14天必須進行居家隔離觀察

・入境後14天必須持續進行健康自主管理

・入境後14天必須持續使用接觸追蹤APP

・入境後14天必須保存所在地的記錄

 

【補充説明】

1.出國前

・14天的健康自主管理 如有發燒,呼吸道、新冠肺炎等症狀應即刻中止訪日行程。健康自主管理的結果需填寫在質問書(問卷/飛機上空服人員會發給)

・PCR檢查陰性證明建議使用規定的格式。醫院制定的格式如因檢查方式或内容不符合日本檢疫規定的話,會被拒絕入境。

 

2.入境日本時

・PCR檢查陰性證明要提示給檢疫官,檢查後退還。最後在做入境審查的時候要交給審查官回收。

・在飛機裏面填寫的質問書(問卷)和健康卡要交給檢疫官回收。

・在國内申請簽證時提交的誓約書原件要交給檢疫官回收。

・在機場等待檢疫結果時下載上述1.2.3的APP和設定。

・LINE會接到自動語音電話,或以問卷方式進行體溫和健康狀態的確認。

 

3.入境日本以後

・必須遵守並履行誓約書和上述3.入境日本以後的各項内容規定,違約者將取消在留資格。

・入境後14天是從入境的第2天開始計算。

傑士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ACD留學情報站  關心您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0-10-07 1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