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確定延長至5月31日
發佈時間: 2020-05-04

日本政府的「新冠病毒感染對策本部」會議,今天上午於首相官邸召開,針對發布中的「緊急事態宣言」原本定在6日的解除日期,確定延長到本月31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4月7日,基於「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首度以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及福岡縣等7都府縣為實施對象,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為期約一個月。9天後的4月16日,安倍再公布第2波「緊急事態宣言」,將適用對象從原本的7都府縣,擴及全境47都道府縣,期間一樣到5月6日。

在今天的會議後,安倍首相事後對記者表示,「對策本部」會議中,專家們對於目前日本疫情未達到解除條件,決定再延長至5月31日,對象依然適用全國47都道府縣。同時,為了減低民怨,將會在這段期間由專家針對各都道府縣的疫情個別分析,符合條件時也有可能提前解除。

包括東京都及大阪府在內的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將維持與現行相同的行動限制,具體來說,在籲請民眾避免外出方面,特定警戒都道府縣跟現在一樣,除了為維持生活及健康必要事物外都應自我克制,並以「減少8成人際接觸」作為目標。13都道府縣包括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福岡縣、北海道、茨城縣、石川縣、岐阜縣、愛知縣及京都府。

另外34縣除了持續要求民眾配合避免前往外縣,及不要前往有接待人員的餐飲店等,其他外出行程將不受限制。只要能徹底採取避免出現「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情況的「新生活方式」,就可放寬部分限制。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5-04 17: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