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留學動態
日本政府文科省大動作管理留學現況
發佈時間: 2019-05-10

根據文部科學省(下稱文科省)調查,目前日本私立專門學校中,留學生占總學生人數九成的學校達到101所,全員留學生的學校則有45所。依地域區分,有27校集中在東京都的都會區。無論是大學或專門學校的留學生,文科省注重每一位留學生的在籍狀況。

文科省於今年一月,向各都道縣府申請調查全國專門學校自去年5月1日至今的留學生入籍等相關資料。多達2610所的私立專門學校中,有871校接受留學生的入學申請,其中有195校學生為留學生多達半數。

留學生人數達到九成之專門學校,以都道縣府別為東京都最多。然而其中有幾所學校,因為無法把握學生的打工時間,被認定管理不當,而施以行政指導。

對於留學生人數占比在學生總數中達到九成的學校,文科省要求各校提供1. 學校概要、2. 入學時的日語能力、3. 教育內容、4. 學生未來目標及未修畢退學者人數等資料,以求確實掌握狀況。

(本刊綜合媒體報導)

責任編輯: shuhei   最後編輯時間: 2019-05-10 17: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