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諾貝爾醫學獎揭曉,日本連續五年摘諾貝爾獎桂冠!
發佈時間: 2018-10-02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於1日公布,由日本京都大學的教授本庶佑與美國免疫學家艾利森(James Allison)獲獎,兩人因發現如何利用免疫系統抗癌而共同獲頒這項殊榮。今年76歲的本庶佑已是日本第5位諾貝爾醫學獎得主,以及歷年來第27位獲得諾貝爾獎殊榮的日本人,日本也創下自2014年以來連續五年獲獎的紀錄。

  本庶佑表示,每當看到採用他的研究所發展出的療法,讓病患最後從重症中痊癒的時候,他才真切了解到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多麼有意義,也是最讓他開心的事。他也表示今後仍會繼續投入研究,希望可以拯救更多病患。

  在諾貝爾獎從1901年至2018年的歷史中,得獎人大多數來自歐美國家,亞洲得主可以說少之又少;唯獨日本,今年不只已經連續五年都有諾貝爾獎得主,歷屆得獎人數更高達27人,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2。其中共包括物理學獎11人、化學獎7人、生理學或醫學獎5人、文學獎3人、和平獎1人,可以從此看出日本在學術研究上所投注的心力與傑出成果。

責任編輯: kei   最後編輯時間: 2018-10-04 09:55:36